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劲--试驾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1: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对于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印象是颠覆性的,外形、内饰的变化赢得一致好评,每月超过7 000辆的销量也证明了用户的认可。但通用的“想法”显然不限于此,从最初的2.0 L、2.4 L两种排量发动机,到2.0T发动机直至最新的1.6T发动机,对于一款车型如此丰富的排量选择,新君威证明着自己不只是“样子货”,同样也可以在技术上“做文章”。在新君威1.6T车型上,我们看到了一款运动版车型和新通用所具有的冲劲!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清晨6点 海拉尔室外的低温让我有些瑟瑟发抖,视野中似乎还弥漫着淡淡的雾霭。广场上一排整齐停放的新君威1.6T车型在朝霞的映衬下,适时地带给我一阵暖意,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作为今年该级别车型中炙手可热的焦点,尽管新君威此次更换了整个动力总成,但是动感的外形、凌厉的线条,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只有在车侧鲨鱼鳃进气口处和车尾部嵌有的T-zone徽标,显露出这款车型的“特殊身份”,而17英寸的轮胎则是与2.0T车型外形上的最明显区别。没有更加花哨的外表,内饰方面黑色绒面革的设计也只体现在颜色的变化。新君威1.6T似乎有意让人不要对表面关注太多,只待你踩下油门踏板。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精英运动版

  新君威1.6T只有一款配置车型,这个车系中唯一一款手动挡配置,它更像是特别定制版。1 545 kg车身让仅有1.6 L排量的发动机带动会让许多人产生怀疑,但是从参数看别克新的1.6T发动机已经超过普通2.4 L发动机的水平,同排量发动机目前还没有能出其右者,甚至奥迪1.8TSI与之相比也处于下风。新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与排气歧管采用一体式设计,让发动机质量降低的同时也提高了响应速度,可单独更换机滤滤芯的设计,体现出对用户售后保养开支方面的考虑,而具备升级欧Ⅴ的能力也体现出这款发动机较高的环保水平。

车侧鲨鱼鳃进气口处和车尾部嵌有的T-zone徽标,显露出这款车型“特殊身份”
车侧鲨鱼鳃进气口处和车尾部嵌有的T-zone徽标,显露出这款车型“特殊身份”

  海拉尔的公路很有特色,公路几乎笔直地向前延伸,很久才能看见转弯,两边茫茫草原几乎是不变的景致,只有成群的牛羊会成为这画一般美景的流动点缀。仅有双车道的公路让新君威1.6T有了一个展示超车技术的舞台。在低转速行驶时,新君威的表现并未有任何特别,深踩油门,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2 000 r/min左右涡轮增压开始介入,此时车辆也并未像脱缰的野马般急速向前,随着深踩油门转速升高,这款1.6T发动机中段发力的优势显现出来,2 200~5 400 r/min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为这款车型在中高转速区带来持续稳定的加速感受。特别是在超车的过程中,从后方加速一直到超车后并线,整个过程完成得干净利落,加速过程中油门踏板反馈给驾驶者的信息非常直接,发动机持续发力也会让驾驶者在超车过程中信心十足。据厂家介绍,这款1.6T发动机采用了一个特色的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当车辆处于加速状态时,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会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的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的增压压力,可获得持续5 s、最大35 N·m的额外扭矩。不过据实际体验,Superboost额外多出的35 N·m会“融入”发动机扭矩线性增加中,所以驾驶者不会有突然再加速的反馈,缺少了一些驾驶过程中感受车辆再发力的刺激。

新君威1.6T采用运动版车型常用的黑内饰设计,在布局方面与同系其他车型并无变化

  尽管1.6T发动机是本次试车的“主角”,但是作为新君威全系车型中唯一一款6挡手动变速器,不禁让我感慨原来手动换挡也可是这么“舒服”。这款全进口变速器与1.6T发动机配合得非常默契,极短的换挡行程,柔和的换挡力度,使得驾驶过程中换档操作干净利落,不过挡把与12V电源接口距离稍近,当电源接口插上电子设备时,驾驶者会在进行五挡操作时感觉到些许干涉。

 
 新搭载的1.6T发动机参数已经超过普通2.4L发动机水平,体现出通用在技术方面的实力  全进口的6挡手动变速器与1.6T发动机配合默契,换挡动作干净利落
 
座椅采用新的黑色绒面革材质,摩擦力更大,造型也与身体更贴合   后排座椅椅垫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中间扶手有利于提高后排乘客乘坐舒适性

  此次新君威1.6T车型增加了一款雅蓝色,这也是涡轮增压车型独有的颜色,在充满原生态的大草原上行驶,新君威1.6T车速很轻易地就能达到120 km/h以上,周围的景致也让新君威1.6T的冲劲显露无疑,一路向前追赶着远方蔚蓝的天际。本次试车当天正好赶上新君威1.6T公布价格,19.99万元与许多消费者的预期有些出入,而实际上完全进口的发动机与变速器,已经奠定了短时间内产品供应量不会太大、价格不会太低的基调,而浓重的运动特性似乎让新君威1.6T有意把自己划到小众车型中。

  三言两语

  新君威1.6T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器的组合非常不错,手动变速器可以让驾驶者更加随心的控制车辆,个人认为这款车型与新君威外形所传达出的感觉最为相称。但相对较窄的目标定位人群,决定这款车型更多承担的是丰富新君威产品线的作用。

新君威1.6T
长、宽、高/mm 4 830、1 856、1 484
轴距/mm 2 737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132(5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230(2 200 r/min)
0~100 km/h加速时间/s 9.2
最高车速/(km/h) 215
变速器型式 6挡手动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4
整备质量/kg 1 545
油箱容积/L 70
行李厢容积/L 500
轮胎规格  225/55 R17
售价/万元 19.99

  文:王庭 图:李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