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瓶新酒--试驾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9:18  新浪汽车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

  与老款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将原有2.0L发动机“升级”为1.8L发动机,这次和其他车型有很大不同是排量降了而不是升高。和这台发动机配合使用的变速箱也是大家所熟知的,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的代号S6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通用今年在全球车型上主推的产品,能用在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也能看出厂家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

  外观变化很小,依然低调

  2010款景程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08mm、1450mm,熟悉老款的您一定会发现在外形数据方面新景程没有任何的改动。2700mm的轴距是标准的B级车,并没有像其他厂商那样为新车增长轴距。从车头看去,2010款景程在外观上延续了老款的造型,唯一与老款有所区别的地方是增加了雾灯的镀铬装饰。雾灯镀铬部分与进气格栅四周镀铬装饰相互呼应,使得大嘴造型看上去不再突兀,整体感觉更加和谐。在2010款景程上,依然没有采用无骨雨刷,高配版亦如此,稍稍有些遗憾。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内饰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内饰

  中控台细致,但塑料感略强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的中控台布局简洁、做工细致,但是塑料感略强。仪表板、中控面板与车身固定处的接缝比较均匀,而且整体材质手感也很适中。新景程方向盘没有集成多功能控制按钮,日常使用不是很方便。此外其左右两侧控制杆为塑料材质,表面经过磨砂处理。无论是看、触都能感觉到这部分材料的工艺质量很好。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内饰

  新景程的驾驶席坐椅均可以进行6向调节,调节杆做工精细、无松垮感觉,座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软。

  动力和变速箱系统全面换代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发动机
2010款雪佛兰新景程发动机

  2010款景程搭载的是一台1.8升的发动机,这台拥有Ecotec DVVT技术的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05kW(134马力)/6200rpm,最大扭矩177N·m/3800rpm。虽然发动机的排量从2.0升降到了1.8升,但实际的最大功率值反而提升了10kW。这台1.8升的发动机就是用在科鲁兹上的那台。而新君威和科鲁兹上的代号S6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通用今年在全球车型上主推的产品,这次也用在景程上。看来这次动力和变速箱系统全面换代了。

  S6变速箱太过敏感,景程尤为

  S6变速箱太过敏感,轻踩就“蹦”出去,在景程上非常明显,因为它车身轻,而之前新君威也有“敏感”的感觉,不过车身较重,感觉不是很明显,但降挡加速现象总是有的,时速50km左右时,变速箱感知油门变化就变得非常非常敏感,驾驶员的脚只要稍微深踩一点,变速箱立即就会做出降挡的动作,在低挡位维持2-3秒,发现油门踏板没有后续的跟进动作后,变速箱又升回高挡位。在这个过程中,换挡带来的顿挫感是无法避免的,不光是降挡时有,升挡时同样也会有,车内的感觉比较明显,影响到了乘坐舒适程度。

  ———总结———

  新景程这次的全面“换芯”行动,笔者还是比较支持的。不过,车身的骨架还是没有太大变化,感觉还是一款韩国车的外壳配上了先进的系统。就像新君威如果还是用美国车壳,换上了欧洲的全套配置,那也还是不行的。希望雪佛兰更加重视这块B级车市场的变化,不要总是想着给科鲁兹喷上个“大黄蜂”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新景程也要花更多的气力去完善它,就是变形金刚也需要“与时俱进”啊。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