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特别篇 民族品牌值得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11: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外观、性能、空间、安全性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以前,8~10万的资金,只能买到A0级或过时的A级合资品牌轿车轿车。现在,随着自主品牌厂家的迅速进步,更新换代,同样的预算,能够买到轴距在2600mm左右的国产A+级轿车。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轿车,性能和质量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所以,在我们这次策划的“十一黄金周选新车”的系列稿件的最后推出一个特别篇,给自主品牌一个机会,希望广大的消费者与网友能从此购买喜爱并且一起推荐我们的民族品牌汽车。

四款民族品牌新车型参数表
四款民族品牌新车型参数表

  比亚迪G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3是比亚迪的转型之作,不但是未来全新的A3销售网络的主打车型,同样是比亚迪中端品牌G系列的开山之作。在比亚迪未来的车型规划中,与大受欢迎的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属一个级别,但定位更高。G3的设计目的是凭借动感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丰富的配置,吸引大中城市的年轻消费者。

比亚迪G3
比亚迪G3

  虽然G3的底盘与F3大同小异,但外在的变化较大。吸收了一些成功车型的设计元素,整车造型与内饰体现了一定的独创性与整合能力,显示出比亚迪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比较到位。带折角的仿泪滴大灯,配合晶钻透镜,画龙点睛。盾形进气隔栅,贯穿粗壮的镀铬双肋条,体现出一种朝气与进取精神。宽厚的整体式前保险杠,隐形大嘴,既有机的融合了整个前脸线条,也提供了更大的吸能缓冲区,在锐利的前雾灯点缀下,丝毫不觉臃肿。以G3为首的新一代车型,不但能够很好的迎合消费者的审美情调,也逐步形成了比亚迪轿车自己的家族脸谱。

  比亚迪G3的内饰布局仍然沿袭自F3,但配色方案参考了09款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风格,一扫F3的沉闷,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新鲜感。在内饰的很多细节上,G3借鉴了一些常见的合资车型,并有所创新。搭配在一起,总体效果还算和谐,不显生硬,做到了四分形似,八分神似。G3剑走偏锋,虽然创新程度不高,但实效明显。

比亚迪G3内饰效果图
比亚迪G3内饰效果图

  比亚迪G3动力配置,主要有两种排量、三套方案。目前通过国家公告的只有两种新车型。1.5排量手动档,搭载广泛应用、结构简单可靠的东安4G15S发动机。1.8排量CVT自动档,发动机型号是自产的483QA,CVT自动变速箱,主要部件来自进口,国内组装。

  第三套备选方案,搭载比亚迪自产的1.5排量473QB 型发动机,手动档车型。这款发动机借鉴了口碑不错的日系发动机成功设计经验,并根据国情进行了相应简化,关键部件由国内专业发动机部件制造商提供配套。成本不高,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能尚可,能够较好的满足用户需求。由于发动机产能限制,G3的早期阶段,主打产品或许只有1.5排量4G18S手动档和1.8排量CVT自动挡两种动力配置。

  比亚迪的市场营销策略,惯于采用高低搭配,上下通吃的手法。1.8排量CVT车型,因为变速箱供应量不大,主要的任务是树立品牌形象,天窗、GPS语音导航、八气囊等豪华配置一应俱全,定价向10万元区间靠拢。而1.5排量手动档车型,则肩负着冲量的重任,常规的做法是,按照不同的配置,分为标准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个档次。

  手动豪华型,配置与CVT自动档基本相同,定价低1~2万,主攻8万区间。手动标准型,配置较低,双气囊、铝轮毂、倒车雷达、CD音响系统等常见配置都是选配,定价可能在7万多,主要目的是降低G3的门槛。手动舒适型,介于豪华型和标准型之间,高于目前国内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平均标准,定价8万上下。

比亚迪无钥匙进入系统
比亚迪无钥匙进入系统

  为了进一步提升G3车型的性价比,比亚迪导入一系列高科技装备。借助比亚迪在IT领域的强大研发能力和丰富制造经验,在合资品牌中级车上流行的CAN-BUS智能总线、行车电脑、电子防盗系统等高附加值产品,将会在G3全系列上,投入使用。比亚迪研制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最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技术成熟。G3的用户,能以最实惠的价格,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种种舒适和便利。

  比亚迪G3是比亚迪未来车型规划中,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其定位也比较微妙。F3和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价格差距不大,接近重合,留给G3的活动空间十分有限。G3无论采用哪种市场策略,其价格区间必然会与F3、F6同时干涉。F3月销量惊人,始终稳定在2万台以上,为了不影响主力,比亚迪可能会对G3采用丢车保帅的定价方案。G3在上市之初,价位或许会略高覆盖7.8~10万区间。随着西安的新发动机生产线明年投入使用,G3的成本会有所降低。届时,比亚迪可能将对G3全系价格进行调整。如果G3降价之后,进入6万区间,就具备了冲击月销万台以上的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