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质代步工具--试驾一汽丰田威驰GL-i1.6A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8:35  南方日报

  评价

  赞:

  与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水准的动力装置

  内部空间达到中级车水准

  全系列标配电动折叠后视镜

  弹:

  车身隔音有待加强

  过弯侧倾比较明显

  参数

  长/宽/高(mm):4300/1690/1490

  轴距(mm):2550

  整备质量(kg):1115

  排量(mL):1598

  最大功率(kw):87/6000

  最大扭矩(N.m):150/4400

  与风头正劲的大哥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二哥卡罗拉相比,落户国内的最小型丰田三厢轿车威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却显得有些低调。低调不代表缺乏实力,事实上就如它的几个著名的大哥一样,它们都继承了丰田品牌性能均衡、行驶舒适的一贯优势,新威驰的个头尽管娇小,却绝非廉价的代名词。通过几天的深入接触,它让我了解到,一款优秀的小车,原来在代步之外还能向人们提供的更多。

  小得有自信

  据全新VIOS威驰的研发负责人介绍:全新威驰无论是外观设计、平台、还是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的。通过对中国市场及用户的调查与研究,最终确定了主题为“去掉繁琐复杂,凸显简约有型”的研发理念,并贯穿到新威驰的外观及内饰设计中。最终,一款具有欧洲简约气质的小型轿车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血统源自YARIS的新威驰,外观相比上代有了突破性的创新,在车长只增加1.5厘米的同时轴距加长5厘米,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不会出现很多两厢小车改三厢而出现的不协调感。尽管整车的尺寸仍旧不大,并且线条异常简洁,但新威驰的身材并不会感觉特别迷你,原因是设计师刻意在其简约的外观中添加了“肌肉”的成分,例如引擎盖中央充满力量的突起,带有一丝“大嘴”意味的前保险杠、圆润的腰身以及富于变化的尾灯造型,将新威驰包装成了一个小小的肌肉男,个头虽不大,却不失质感和尊严。

  这是卡罗拉么?

  短短几天的试驾,竟然出现了两次同样的情况:当人们坐进威驰的后座时,都误将它当成了卡罗拉。新威驰的轴距相比旧款加长了50毫米,达到了2550毫米,事实上已经超越了部分中级轿车,接近了中级车的车内空间,同时也使得乘坐舒适性得到提升。中控台中央3个大型空调旋钮无疑是新威驰车厢中最大的亮点和最抢眼的视觉元素。同时保持了新威驰车系的一贯风格,仪表盘仍旧布置在中控台顶部,但尺寸和亮度有了提升,可读性变得更强。银白色涂装的中控台设计非常清新时尚,在内饰铺陈上丰田依旧具有领军风范。

  新威驰的后排空间同样让人欣慰,通过轴距和轮距的增加,后排空间得到立体式扩充,空间表现直逼一些A级车。再加上特有的平地板设计,新威驰可以让5人同时舒适地乘坐。此外新威驰有个475升容积的行李舱,要知道同门师兄卡罗拉不过是450升,所以新威驰475升的空间绝对对得起它的身价。

  动如脱兔

  新威驰搭载了新开发的1.6L双VVT-i发动机和1.3LVVT-i发动机。VVT-i技术使得澎湃的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尾气排放更达到欧Ⅳ标准。1.3升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86马力,能带动新威驰跑到170公里/小时的极速。1.6升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装备了4速自动挡后的极速为180公里/小时,手动挡型号甚至能达到200公里/小时的惊人水平,一向在动力表现上无所追求的丰田终于通过新威驰扬眉吐气。

  就拿我所试驾的1.6AT来说,动如脱兔是对它动力最好的形容。轻盈的体重加上不俗的动力让威驰成为城市道路上的明星。而4速自动变速器的调校也表现出丰田一贯的水准,反应敏捷,换挡顺畅,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前进挡位的不足。

  如果只是快,对于身材单薄的小型车来说未必是好事,好在通过行驶机构以及安全性能的完善,新威驰在行驶过程中并不会让驾驶者过于紧张。事实上较大的轴距、轮距增强了新威驰行驶的稳定感,而软硬适中的悬挂调校也颇具有中级车的风范,只是针对国情改造过的悬挂具有较长的行程,在过弯时的侧倾还是让人有些不安。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