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白配--对比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6: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

  当黑与白与车型挂钩的时候,他们其实已经脱离了单纯的物理意义,个性鲜明甚至迥然对立成为了新的内涵,就像眼前的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和09款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操控风格的迥异让它们得以像黑与白那样泾渭分明。但就像黑猫与白猫一样,不管孰黑孰白,能够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显然,对于抓住市场来说,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都应该算是“好猫”。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09款轩逸和世嘉三厢

  一个全新上市,一个年度改款,二者的外形都不乏看点

  虽然已经有了世嘉两厢做铺垫,而且只是小改款车型,但是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的外形都不乏新的看点。世嘉三厢的前脸与两厢车型并无变化,依旧与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保持着超高的相似度,只不过在前大灯的尺寸以及散热格栅的面积上,更加向着个性化的前卫风格靠拢,大嘴型的下进气格栅应该可以成为标志性的特征,成为与凯旋的最大区别所在。其他方面,前保险杠上部的前脸几乎与凯旋相差无几,这样就为世嘉三厢能够拥有向着B级车靠拢的大气风格。视线转到车尾,惊喜随之而来,三厢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要比早先投放中国市场的两厢世嘉还要漂亮。两厢世嘉的尾部过于圆润,导致不少男性车主最终放弃购买,这的确是件很可惜的事。幸好这丝缺憾被三厢世嘉所弥补了。三厢世嘉的尾灯有着明显C5的影子,正是这个重要的细节,让三厢世嘉看上去比同为三厢的凯旋顺眼得多。有了吸引眼球的尾部作为后盾,世嘉三厢显然拥有了更为硬朗的整体感觉,圆润的曲面造型配合局部的锐利线条,使它成为一款很“MAN”的车型,至少相对轩逸来说确实如此。相比之下,09款轩逸的外观整体设计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圆润的曲线造就了优雅的线条,配合温和的车身色彩,恰恰表现出典型的“女人味”。东风日产对于轩逸的改造也是恰到好处。在散热格栅和雾灯、尾灯细节之处的变化使其向更加大气稳重的方向迈进,重点也恰恰来自于尾部,柳叶形的双色造型状如一对振翅飞翼,整体感似乎与世嘉三厢有着些许相像,但是圆滑的边缘轮廓让它们二者摆在一起时更像是一对情侣,一个成熟妩媚,一个硬朗帅气,个性分明。此外,加粗的散热格栅镀铬装饰条,与格栅分隔开的雾灯,使轩逸更贴近同门师兄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设计风格,向着B级车的大气进一步靠拢。车辆前后,车身腰线下方,车窗周围及门把手处使用了大量镀铬装饰,尽显优雅华丽之风。世嘉三厢和09款轩逸的黑白分明,从外形设计上已经开始显露端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