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解放11L 树中国自主重卡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3:4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字号:

  在柴油机10~11L的 “黄金排量”上,当各合资品牌的产品因不能真正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销量受阻时,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一汽解放实现了逆势而上。

  随着我国整体经济形势企稳回升,面对油价普遍上涨的压力,物流运输行业对于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重卡的需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3月31日,“解放J6奥威6DM(11L)系列重卡总投放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

  解放公司总经理王立志告诉本报记者:“解放J6奥威6DM(11L)重卡代表了当前民族重卡的最高发展水平,它将持续引领国内重卡行业的发展趋势,给中国物流运输模式带来巨变。它的正式投放,标志着一汽解放已经步入中国主流重卡前列。”

  挑战主流重卡

  回顾2009全年的发展历程,一汽解放并没有在年初商用车市场的巨大阴霾面前气馁与退缩,充分彰显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对能力。一汽解放全年累计实现销售16.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节节攀升。

  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一汽解放今年一季度销售继续走高,其中1、2月份连续两月销量超过2万辆,累计实现销售41706辆、市场份额达到22.5%,名列行业首位,迎来了今年的开门红。在进入3月份以来,定单依然源源不断,继续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解放能在一季度就取得如此出色的销售业绩,跟作为解放战略型主力产品的J6重卡大获市场认可是密不可分的。由于产品的日臻成熟以及有效得当的营销举措,解放J6重卡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追捧,一举跨入月销5000辆的行列。

  此次解放J6奥威6DM(11L)系列重卡的全国总投放,无疑给这股火爆的销售势头再添了一把火。据一汽解放高层透露,今年一季度,装配奥威CA6DM11L发动机的J6重卡销售突破2000辆,呈逐月上升态势,不难看出其市场需求空间依然非常巨大。

  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份,装配CA6DM动力的解放J6牵引车就已经正式面市并进行试销售。经过一年多的市场预热,解放J6奥威6DM(11L)重卡在动力性、高速性、节油性、稳定性等诸多方面都获得广泛好评,受到了重卡用户的普遍欢迎,产品持续热销。其在与国内主流重卡,甚至进口卡车的实际运营对比中都表现出了超强的竞争力,为用户创造了高盈利价值。

  在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同时,去年10月,在举世瞩目的年度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上,解放J6奥威6DM(11L)重卡光荣地成为了下线车型,在承载了中国汽车发展的巨大荣誉的同时,也见证了新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历史。

  深化自主创新

  长期以来,一汽解放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竞争力,这在此次投放的解放J6奥威6DM(11L)重卡上便得到充分体现。

  众所周知,11L柴油机是中国柴油机市场的发展趋势,从国际柴油机的发展历程看,10~11L在过去20年都是“黄金排量”,极具发展潜力,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有分析指出,就目前国内11L发动机的竞争格局而言,国内几大重卡厂家均为通过与国外发动机厂商合作得以生产,各合资品牌受制于国产化率、产量、价格等因素,产品不能真正适应中国市场需求,销量一直不高。显然,这些“洋机器”并没有真正适应中国的本土市场。

  所以只有自主掌握核心科技,才能从本土需求出发,生产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主流重卡。一汽解放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集自主科技大成的CA6DM11L发动机在2008年实现量产,它的问世彻底打破了合资品牌在11L发动机领域的垄断地位。

  一汽解放高层向记者分析,解放J6奥威6DM(11L)重卡之所以能够获得市场和用户的广泛认可原因其实并不复杂:首先源于其领先的动力科技,解放J6装配的奥威CA6DM发动机,为国内首家采用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节油性能遥遥领先;其次是CA6DM(11L)发动机与J6成熟的总成体系形成完美融合。

  有分析认为,随着CA6DM发动机的全面装配,解放J6奥威6DM(11L)系列重卡在全国实现总投放,充分展示了中国重卡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成功弥补了我国自主动力重卡在技术含量与产品品质等方面与国际著名品牌的差距,使一汽解放在重型载货车领域具有了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优势。

  可以预期的是,解放J6奥威6DM(11L)系列重卡以卓越的产品品质、领先的技术优势、创新的盈利模式,将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运营体验。它的全面投放,将改变中国重卡市场现有竞争格局。(邵鹏飞)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