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这些SUV月销破万辆 有你想要的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20 08:01:20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不懂车不会选车怎么办?首先你要确定想要轿车还是SUV,然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参考销量。中国人都喜欢随大流,虽然少了一些个性,但小白们更放心销量好的车型,自然口碑好,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再一个保有量上来了,不仅保养维修便利,交流车也更方便,对于今后换车也能起到保值效果。不懂车,到处请熟人或高手推荐,还不如看销量,查询十分方便,且数据清晰直观,完全不需要小白们具备任何汽车知识。下面我们就结合2015年7月份全国汽车销量,为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不了解汽车的群体盘点销量前10位的SUV。

车型 7月销量(辆)
哈弗H6 23088
途观 17466
传祺GS4 12138
本田CR-V 12115
瑞风S3 11982
丰田RAV4 11715
长安CS75 11915
奇骏 10806
幻速S3 10772
昂科威 10401

  哈弗H6

  指导价:9.98-16.28万元

  7月销量:23088台 

  优点:车型丰富,销量领先

  不足:涡轮技术不算先进

  推荐车型:2014款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12.8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无论外观以及内饰设计都比普通版更为大气时尚,加上拥有前/后排齐全的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其今后3-5年的用车不至于迅速落伍。

  车型介绍:哈弗H6运动版车型因为采用镀铬大嘴中网设计而比普通版更显大气。内饰用方形空调出风口取代了圆形出风口设计,凸显大气而沉稳,中控台的木纹装饰带来了良好的视觉感受。哈弗H6轴距为2680mm。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后排头部均可提供一拳空间表现,腿部则有两拳余地,加上后排中间地板平整,可以说该车乘坐空间可以用宽敞舒适形容。另外,哈弗H6提供的808L的后备厢表现不错,放倒后排座椅能拓展到至2010L容积,甚至能放下两台自行车。

  哈弗H6分别提供了1.5T、2.4L两种不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加上2.0T柴油发动机,动力单元丰富。其中主打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符合小排量大动力发展趋势。传动部分则提供了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驾驶习惯要求。哈弗H6底盘借鉴了本田CR-V的经验,前麦弗逊与后双连杆的组合足够胜任日常用车需要。

  销量点评:作为长城汽车的重头戏,哈弗不但已形成强大品牌效应,更凭借H6成功杀入城市SUV市场。哈弗H6能赢得销量上的巨大回报,一方面与长城在SUV方面的功底较深不无关联,比如底盘稳健与四驱方面,许多同级自主SUV还没有很成熟。另一方面,长城自哈弗H6上市一来,车款投放数量着实丰富,足可以满足同一级别消费群体不同细致的用车需求。比如动力就有3种不同选择,还有两驱与四驱的选择等等。

  上海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7月销量:17466台 

  优点:严谨细致,全系涡轮

  不足:定价偏高,配置一般

  推荐车型:2015款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25.4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定价已经是同级不少SUV的次顶配甚至顶配价格了,但配置只能说够用,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都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至于全景天窗还有导航,这款车型并没有涉及,有需要可以通过选装包加装一下天窗,至于导航,建议您还是自行加装,本身大众导航操作就很别扭。

  车型介绍:途观外观设计大家都不陌生,现款比当初上市时车身线条更加硬朗,加上大灯与尾灯借鉴了途锐的经验,因此看上去也比较大气。内饰则是典型大众风格,对称的中控台做工严谨,细节比较到位,倒也谈不上出类拔萃。双圆盘仪表实用性不错,但缺乏一些新颖科技感。途观车身尺寸不算太大,但轴距还是达到了2684mm,对比进口来说是加大了的。车内空间表现不错,对于身高180cm乘客,不但前后排头部拥有一拳头部余地,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的宽敞空间。如果不是后排地板中央隆起影响中间乘客,其空间利用率着实不错。途观行李厢常规状态下为40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容到1530L,满足了日常用车需求。

  途观全系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1.4T、1.8T和2.0T,其中1.8T是主力,最大功率可达118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以及中段加速方面比较令人满意。途观底盘以麦弗逊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可以提供不错的运动与舒适表现,设定比较均衡。另外,途观也提供了所谓全时四驱系统,实际也是电控多片离合器的核心,只不过能让后轮始终存在5%的驱动力,因此归为全时四驱。

  销量点评:途观一直是国内市场的热门车型,除开细致严谨的工艺令人满意之外,最大吸引力是来自于德系品牌,这不仅是国内紧凑SUV市场少见的代表作,同时影响力也颇深。在用车方面,途观在车身以及排量并不占优的前提下,借助均衡设计,达成了实用性,这也是其受欢迎特别是深受中年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途观现在也有一定幅度让利,相比当初加价购车的情形,这也会令许多人感到性价比的抬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