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用车>正文

柳絮毛放大招 汽车空调遇它也“过敏”

柳絮毛放大招 汽车空调遇它也“过敏”
2018-04-22 12:14:29 汽车之家

又到了满天飞柳絮毛的季节,易过敏人群对它很讨厌吧。很多车主这几天在路上开车,窗户都不敢开,一开窗户这东西就往车里钻,更是烦人。其实比这更严重的是这些柳絮毛和尘土

    又到了满天飞柳絮毛的季节,易过敏人群对它很讨厌吧。很多车主这几天在路上开车,窗户都不敢开,一开窗户这东西就往车里钻,更是烦人。其实比这更严重的是这些柳絮毛和尘土极易糊在水箱和冷凝器上,不及时清理,等到天气再炎热一些时,汽车空调就该“过敏”了。

    同事李响有辆宝马328i,他感觉最近空调好像没前两年凉了,问我是不是应该加氟了?我说完全没必要,你这车才3年,而且空调系统没有拆装过,排除泄露的可能,只要把水箱和冷凝器上柳絮毛和脏东西清理干净肯定能决绝问题。

    看完视频后可能很多网友会质疑,视频中的清理方式完全没必要拆掉前杠,其实我们拆前杠是为了更直观的展示冷凝器到底有多脏,多数情况下清理宝马328i水箱、冷凝器无需拆解前杠。这辆宝马328i的水箱、冷凝器在修车师傅眼里算是“干净”的了,他们都见惯不惯了,比这更脏的大有人在。

    柳絮不仅让鼻炎党头疼,还会让你的爱车空调“发低烧”

    不及时清理水箱冷凝器,首先是空调制冷效果下降,如果再不清理那发动机冷却液散热就要受到影响了。其实汽车空调和家用空调原理一样,家用空调的室外机相当于汽车的冷凝器和散热风扇,只有室外机(冷凝器)散热良好,室内机(蒸发箱)才制冷正常,一旦柳絮毛等脏东西把冷凝器、水箱糊严实了,车内制冷必然不良。

    另外,空调室外机是固定安装的,工作环境较好,但冷凝器的工作环境就比较恶劣了。车辆在路面上行驶,风沙、雨雪、灰尘、柳树毛等都会轻松穿过进气格删糊在冷凝器上,有一部分灰尘能穿过冷凝器,但会受到水箱的阻挡,停留在两者之间的缝隙,日积月累这个缝隙就会存留大量的脏东西。

    为我们清理水箱的师傅介绍说,这辆车水箱脏的程度就北京目前的环境温度下看,对空调制冷有一定影响但不大;但再过半个多月,北京中午室外气温接近38℃左右时,影响就明显了,及时清理非常有必要。

(责编:汽车之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