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2019-05-04 11:44:19 新浪汽车综合

  相对比自主品牌SUV产品品种繁多却又良莠不齐的态势,在合资SUV产品中却有很多常青树产品。来自一汽丰田的RAV4就是这么一款凭借强大综合优势,一直以来保持畅销的产品。

  目前国内在售的是RAV4荣放是丰田推出的第四代RAV4车型。在去年纽约车展上,第五代RAV4产品正式亮相,新车不仅仅换上了TNGA架构,更是在造型设计上颠覆了传统,整体造型更富野性硬派。另外,在动力方面全新RAV4预计将与亚洲龙共享动力总成。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硬派外观个性十足

  全新RAV4基于TNGA架构生产,整体钢性比现款车型提升了57%,而其它由新架构带来的优势,比如重心更低等也都在情理之中。

  不过对于足够极大影响RAV4销量的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做出了极大的调整。新车几乎“照搬”自FT-AC概念车的外部造型,一改过去的城市居家风格,变得刚猛还富有一丝野性。中国消费者熟知的Keen Look外观前脸不再,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张倒梯形的大嘴前脸。车身侧面,腰线更加凌厉,呈从后向前俯冲态势。轮眉、车身下包围等处的黑色保护塑料面积更大,造型更方正。另外车窗线下移,车玻璃面积增大。以上这一切变化,似乎都是为了彰显全新RAV4野性刚猛的一面。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并没有比现款车型大太多,但是轴距进行了加长。当然,RAV4轴距加长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增加车内乘坐空间,而是为了营造前后短悬,增加接近角和离去角的角度,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增强新车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RAV4为何大胆换脸?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RAV4应该是一款相对偏向家用的城市SUV产品,所以对比现款造型与第五代产品感到两者之间差异巨大。其实,如果再往前看看RAV4的经历或许就不会让人感到那么突兀了。

  从最初两代RAV4产品来看,其实丰田推出RAV4的目的就是想将其打造成一款大空间、越野性能强、用途广泛的SUV产品。国内首次引入RAV4是其第三代产品,时间在2009年左右,当时消费者对于SUV产品的观念主要还是区别于轿车的拥有较强“越野”能力的产品,所以其实最初几代RAV4虽也不至于能有太强大的越野能力,但是在造型方面并没有现款车型那么“居家”。现款RAV4荣放采用的造型也是近几年丰田逐步换上Keen Look设计语言后才换装上去的。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不过随着SUV市场整体格局发生变化,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SUV并不十分在意其越野通过的能力,使得越来越多SUV产品只是成为区别于轿车的另一种外壳的汽车产品罢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今绝大多数城市SUV产品的外观都在向年轻化、运动化发展,而改变了早期SUV的硬派外观。

暖男变硬汉,全新RAV4为何如此“性情大变”?

  为此,对于第五代RAV4换上硬派外观这件事来说,只能算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吧。说情理之中,毕竟初代RAV4设计之初就拥有相对不错的越野能力,对比目前林林总总的城市SUV,它有证明自己实力的渴望;而说意料之外,主要还是对于采用硬派外观这种做法表示担忧。如果说内行可以看出其中的门道,而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到底能有多少人能明白丰田的用心,那就真不好说了。所以,全新RAV4换脸大法到底成功还是失败,最终也只能等到新车上市后,以其市场表现来做评判了。(来源:邱小铖 文/华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