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2019-04-29 11:10:43 新浪汽车综合

  在合资品牌SUV产品中,来自一汽丰田的RAV4与来自东风本田的CR-V都属于常青树车型,也算是竞争多年的欢喜冤家。在产品力方面,CR-V去年就完成了换代升级,虽然换代初期遇到了一些麻烦,但目前为止走出风波后的CR-V表现相当抢眼。RAV4荣放虽然已经进入这代车型的生命末期,但依旧能保持月均万台左右的销量成绩,实属不易。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销量现状:CR-V略胜RAV4一筹

  在两款车型的历史长河中,总体来说CR-V的销量数据总会比RAV4稍稍领先一筹,特别是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这种优势更为明显。除了CR-V刚刚换代拥有更符合潮流的设计和配置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动力水平。

  以目前在售车型为对比,CR-V主推1.5T排量车型,最大输出马力为193Ps,另外CR-V推出的锐·混动车型更是深受消费者认可,长期处于缺货状态。而RAV4荣放则依旧以那台使用多年的6ZR-FAE 2.0L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最大输出马力为151Ps。当然RAV4荣放也有2款顶配的四驱车型采用了2.5L发动机,不过由于定位和售价都偏高,所以并不是主销车型。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全新RAV4将共享奕泽、亚洲龙动力

  全新一代RAV4除了换上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全新外观之外,另一大引人注目的改变就是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

  海外版全新一代RAV4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2.5L Dynamic Force+8AT以及2.5L混合动力。根据此次RAV4原味引进的情况来看,这两套动力总成必然会出现在新车型之上,此次上海车展展台上我们也已经看到了这两款车型的身影。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除此之外,如果新车采用2.5L动力起步,并不容易将售价控制下来,毕竟2.5L动力的亚洲龙起售价接近21万元,如果RAV4以这个价格起售的话,面对16.98万元起售的本田CR-V何来竞争力可言呢?所以根据国情,RAV4必然还将会推出更加入门的2.0L车型。不过此次2.0L发动机将会改换为奕泽上搭载的那台代号为M20A的全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拥有40%的超高热效率,仅次于前文2.5L发动机41%的成绩。新车传动部分则为带10挡模拟的CV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日常表现相当平顺,同时更是首次在传统的CVT上加装了一组传动齿轮,以此来直接驱动车辆起步,从而减轻钢带的负荷和磨损。相信未来搭载2.0L+CVT变速箱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依旧会成为该车型的主力销售车型,其起售价格大约也会落在CR-V 16.98万元的起售价附近。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混动车型是绝对亮点

  除了常规动力之外,丰田此次还给RAV4带来了混合动力。这套2.5L混动系统的综合马力为218Ps,目前已经搭载在丰田旗下凯美瑞、亚洲龙等多款车型上,大家对其性能也已经比较熟悉了。不过这套混动系统对于RAV4这款车型来说,还是有不同的重要意义的。

  首先作为SUV车型,日常油耗数据还是会比同等级轿车产品更高的,所以搭载混合动力之后,能够大幅度降低日常行驶油耗,这对于更多被用来日常家用的RAV4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提升。

  另外,混动RAV4车型或将搭载E-Four电控四驱系统。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安装在后桥上的电机,直接向后轮提供动力输出,达到四轮驱动的效果。这项技术将让后轮得到比传动四驱更大的扭矩。最终预计混动RAV4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8.1秒,整车百公里油耗仅为4.5L。

再也不怵CR-V,全新RAV4或搭载三款动力

  写在最后

  相对比颜值方面的巨大改变,笔者认为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换装了全新动力系统之后,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是更加显著的。只不过新车预计要到今年四季度才上市,估计要让很多消费者等急了。(来源:邱小铖 文/钟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