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由一汽股份变为铁物股份

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由一汽股份变为铁物股份
2019-12-09 10:15:16 新浪汽车综合

经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与铁物集团、铁物股份共同协商,就对一汽夏利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支持铁物集团实现资产证券化和长期发展达成意向。

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由一汽股份变为铁物股份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12月8日,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双赢,经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与铁物集团、铁物股份共同协商,就对一汽夏利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支持铁物集团实现资产证券化和长期发展达成意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整体方案由一汽夏利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出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三部分组成。

  在股份无偿划转上,根据相关法律和部门规章规定,一汽股份将持有的一汽夏利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本次划转完成后,铁物股份将成为一汽夏利控股股东,一汽夏利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在重大资产置出上,一汽夏利现有资产、负债和人员将全部置出或承继至给一汽股份指定子公司。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上,铁物股份同意按照协议确定原则,向一汽夏利转让其所持有的中铁物晟股权。铁物股份承诺,积极与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沟通,争取促成将中铁物晟 100%的股权转让给一汽夏利。一汽夏利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形式向铁物股份及中铁物晟其他股东购买中铁物晟股权。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