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被要求连带清偿超6.17亿元欠款 众泰回应:已经应诉

被要求连带清偿超6.17亿元欠款 众泰回应:已经应诉
2019-11-28 22:32:12 新浪汽车综合

比克电池要求,众泰汽车作为被告之一,需连带承担清偿杰能动力近6.16亿元(拖欠货款+违约金)的债务。

  本文为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11月27日晚间,众泰汽车(000980,SZ)发布的《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中称,公司因下属全资子公司——杭州杰能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能动力)拖欠货款,被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起诉。比克电池要求,众泰汽车作为被告之一,需连带承担清偿杰能动力近6.16亿元(拖欠货款+违约金)的债务。

  “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我们已经应诉。”11月28日,众泰汽车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该案件将于12月30日开庭审理。

  公告显示,截止2019年7月10日,被告杰能动力应付货款余额约4.75亿元。此外,比克电池向杰能动力发货共1948套电池包未结算,金额约0.75亿元,共计拖欠货款约5.45亿元。

  除支付约5.45亿元的货款外,比克电池还要求众泰汽车及下属子公司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约0.71亿元(暂计至2019年8月31日,此后以约5.45亿元为基数,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1.5倍计算至实际付清之日止),共计约6.16亿元。

  对于这笔货款的偿还方式,比克电池提出,要求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康众泰)、众泰汽车、金浙勇对杰能动力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金浙勇为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众泰汽车以及杰能动力四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记者了解到,杰能动力为众泰新能源全资子公司;众泰新能源为永康众泰全资子公司;永康众泰为众泰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上述众泰汽车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杰能动力的母公司,众泰汽车会根据法院最终判决结果,承担起该负的责任。

  事实上,在此次被起诉前,杰能动力与比克电池就拖欠货款一事已经达成和解的初步意愿,但由于双方协商未果,最终诉诸法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