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月车型投诉榜出炉,标致两款车型获一、二名,速腾跃升榜单第四

10月车型投诉榜出炉,标致两款车型获一、二名,速腾跃升榜单第四
2019-11-14 10:43:30 车314

消费者买车除了对车的价格很在乎,对车的质量也同样很看重,毕竟人人都想买一辆用着舒心,后期省心的车。近日,车质网公布了10月车市投诉榜排名,数据显示,10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8016宗,环比上涨7.9%,同比上涨28%。其中,标致408依旧霸榜;而投诉榜前十名中,无一家自主品牌。

标致408

投诉量:226件

标致408的投诉量依然呈现大幅领先的势头,并且这已经是标致408蝉联投诉榜“冠军”的第9个月,而被投诉的问题仍然集中在烧机油和轮胎开裂这两点。

关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14款、15款及16款三个版本,而新款的408目前还没有出现过相关大批量的投诉。轮胎开裂方面,标致还曾为其进行过召回,不过在此之后仍存在轮胎开裂的问题,而标致并没有做出反应。质量与销量同步下降,作为曾经法系车的销量支柱,标致408显然已经扛不动这面大旗。

标致4008

投诉量:152件

万万没想到,很久没看到的标致4008,居然在10月汽车投诉榜的第二位。当前标致4008的投诉问题主要是以车载互联故障和影音系统故障为主,并且投诉量高达152件。要知道标致4008在9月份的销量仅为1207辆,可见这套车载智能系统着实让车主很头疼。

除了车载互联故障和影音系统故障,还发现4008存在发动机异响、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其中还有不少涉及到4S店虚假宣传、欺诈顾客的投诉。种种因素加在一起,也不难得出为何当下的标致车型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口碑上都大不如前了。

本田飞度

投诉量:118件

作为A0级家轿里最具统治力的车型,飞度已经是连续两月出现在投诉榜中,并且相比9月的65件,还上涨了53件。其中,最典型的问题是发动机异响和无法启动,车型主要集中在2014款。

擅长玩发动机的本田,按理说不应该在发动机上面出现这种问题。其实,在10万元区间的小车,相比起不断提升的技术,消费者更需要的是相对稳定的可靠性。

大众速腾

投诉量:104件

速腾也算是投诉榜的常客了,基本每月都能在榜单前十看到它的身影。但以速腾每月较高的销量以及较高的保有量来看,10月份104件的投诉量也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在投诉的问题上,速腾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异响与发动机异响。大众品牌中,上到迈腾,下到高尔夫,基本都是用的双离合变速箱,而双离合异响与顿挫是无法避免的。而近期有消息称,未来大众将引入1.5T发动机,性能和品质或将得到大幅的提升。

现代领动

投诉量:87件

领动可以说是现代汽车最走量的车型,并且这款车型之前也很少进投诉榜前十,没想到居然在十月份登榜。领动的投诉量为87件,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变速箱异响与转向异响。

据车主反映,领动在换挡时,在出现异响的同时还伴随着严重的顿挫感。而领动搭载也是双离合变速箱,这基本也算双离合的通病。

日产轩逸

投诉量:86件

全新轩逸刚上市不久,在10月份的投诉量就达到了86件,主要问题为变速器异响与滑阀箱故障的问题。虽然轩逸此前已经进行了全新换代,但是换代后较差的产品力以及减配行为,已经被不少消费者吐槽。而随着轩逸质量问题的增多,其未来的销量也势必会受到影响。

雪铁龙C4L

投诉量:85件

这已经是第三款法系车上榜了,虽然雪铁龙C4L相比起标致408与4008来看,投诉量少了很多,但相比起自身月销几十台的成绩,这样的投诉量绝对称得上夸张。

雪铁龙C4L的主要问题为方向盘自由间隙过大和转向机故障等问题。糟糕的质量表现以及口碑下滑,让这款车型逐步边缘化,可以说基本和标致408一样放弃了“治疗”。

别克英朗

投诉量:84件

从近几个月的表现来看,英朗也经常跻身于投诉榜单前十,其主要问题就是关于三缸机抖动的问题,毕竟这是三缸机的天生缺陷。

英朗之所以全系搭载三缸机还能月销破万,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英朗有着非常给力的优惠力度。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相比起三缸机,消费者更在乎的是性价比。目前,英朗在全国各地区的优惠基本都在4万元左右,性价比相较于德系或日系的同级车型有着很大的优势。

大众朗逸

投诉量:84件

大众朗逸虽然是销量榜上的常客,但对于平均4万多辆的月销来说,这些投诉并不会对其产生较大的影响。而朗逸目前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变速器异响与车内异味。

虽然变速箱异响与车内异味是大众旗下多款车型的通病,但朗逸毕竟被叫做“神车”,而“神车”绝对不能光以销量来定义,因此希望大众官方能够对以上问题发起重视。

大众凌渡

投诉量:72件

凌度虽然不如速腾的名气高,但凭借着轿跑的称号以及较为动感的外观,在刚上市时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在今天,凌渡相较于同级的思域已经不具备过多的竞争力。

凌渡的主要投诉问题几乎和朗逸一致,除了车内异味,就是关于变速箱异响的投诉,而这就和凌渡所搭载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息息相关。

结语:以上就是十月份的轿车投诉榜前十车型,综合来看,只要是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都离不开变速箱的各种问题。而三款法系车更是惨,销量低的情况下,投诉还如此之高,可以说当下的处境非常惨。

10月汽车投诉前十中有你的爱车吗?欢迎留言讨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