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还在说国产垃圾?看看自主品牌SUV硬实力,价廉物美就是说它们

还在说国产垃圾?看看自主品牌SUV硬实力,价廉物美就是说它们
2019-11-14 11:43:38 车评家

文/LrH

兄弟们,都快2020年了,怎么还能听见说国产车垃圾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动辄20万上下,合资中型SUV更是逼近30万大关,而自主品牌10-15万就可以拿下的价廉物美的车型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来举例看看,那些三大件、配置都不输合资品牌,价格只要10万出头的自主品牌SUV。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发动机:1.5T四缸/2.0T四缸

长安CS75 PLUS,订单数突破3万大关只用了35天,凭借着出众的外观设计,在网络上占的热度也相当高。

外观方面,作为长安今年主推的车型,外观设计相当有科技感,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辨识度,倒梯形的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相当有气势,车身多使用红色饰条点缀,富有设计感,车尾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增加了不少运动感。

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仿皮材质的座椅相当柔软。中控和仪表盘采用双连屏设计,中控屏幕还微微向主驾倾斜,仅在中控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排触控的空调控制区,这样的设计让车内的科技感非常之高。而配置方面,胎压显示、倒车影像、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都做到了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CS75 PLUS有三种选择,匹配了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78匹,而四缸2.0T发动机版本最大马力能达到233匹,同样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总得来说是相当强劲的动力配置了。

比亚迪唐(燃油版)

指导价:12.99-16.99万元

发动机:2.0T四缸

唐4870*1940*1720mm的尺寸在同级车型当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加之拥有7座车型可选,选它的理由实在太多。

外观方面,“Dragon Face”的设计在高大威猛的比亚迪唐身上格外的和谐,前脸的横条式大嘴进气格栅霸气十足,但整体圆润的边角设计又给了唐前脸一种温暖的家庭气息。车位双层贯穿式示宽灯辨识度极高。

车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中控那块全系标配的可旋转的12.8寸屏幕了,由于取消了中控区域的物理按键,所以屏幕自然承担起了设置车辆大部分功能的重担,不仅如此,由于屏幕支持OTA升级和车联网功能,所以支持安装众多APP,当然车载导航、语音识别、蓝牙、倒车影像之类的功能也不可能缺席。

动力配置方面,比亚迪燃油车型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变速箱方面选择了平顺性和可靠性都不错的6AT变速箱。不拿唐新能源出来说不是不推荐,而是用它们和合资品牌SUV比的话,唐DM192匹马力的发动机+290千瓦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能到4.5秒,唐EV最大马力490匹,这样的成绩未免太欺负人。

吉利星越

指导价:13.58-19.58万元

发动机:1.5T三缸+48V轻混/2.0T四缸

星越也是“最美国产SUV”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只是长安CS75 PLUS来了之后它们俩有点难分伯仲了。

外观方面,性感大溜背塑造出Coupe车型的感觉,家族式“涟漪”中网用红色线条点缀,搭配大尺寸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超级动感。

内饰方面,全系标配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液晶屏,双屏相连,科技感和实用性那是没话说了,内饰的装饰以各种镀铬、钢琴漆饰条为主,增加了一点豪华气息。

动力配置方面,搭载两款动力配置,1.5T三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最大马力能达到177匹,对三缸发动机依旧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可以了解一下2.0T四缸版本的车型,它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38匹,搭配8AT变速箱,都是久经考验的配置了。

由于部分合资品牌在国内扎根已久,加上其它某奶粉品牌曾对消费者造成的伤害,让部分消费者无法信任国产的汽车,但真实的情况是,这些自主品牌不仅在质量上能对得起车主,甚至在很多方面已经真正的“超英赶美”了,正在犹豫选车的朋友们真的可以走进4S店多多了解,这一次,真的要信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