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超省油版宝马X3实拍曝光,最快明年内上市!

超省油版宝马X3实拍曝光,最快明年内上市!
2019-11-14 08:23:30 车买买

新能源绿风盛行,作为第二次工业革命中集大成者,汽车走向电动化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在此背景下,全球各大造车企业都在积极推进自家产品电动化的进程,以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宝马,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三巨头之一,在今年“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上官宣全力推进电动化产品的扩张战略规划,力求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并逐步将这些新产品推向消费市场。

近日,继宝马i4纯电动跑车路试谍照曝光后,宝马X3插电混动版本实拍图以及部分车辆信息也相继露出,据悉,宝马X3插电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55km。新车于今年12月份在宝马Spartanburg工厂投产,预计2020年开始投放入全球范围内市场。

 继宝马i4后,宝马X3插混版亮相,预计2020年上市 

今年3月份,宝马在日内瓦车展就曾推出宝马X3插电混动版车型,由于新车是基于传统燃油车CLAR平台打造,所以外观造型设计基本和燃油版宝马X3维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稍作调整,譬如前翼子板左侧的充电小方口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点击查看 宝马X3 的价格和配置

从曝光图看,宝马X3插电混动版造型设计家族风格浓郁,标志性双肾设计和天使眼前灯组如约而至,极具侵略感的前唇包围给新车时尚有个性的造型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增加了新车辨识度。

侧面车身比例非常协调,辅以低矮离地间隙和20英寸铸造轮毂,视觉冲击效果显著。车尾设计以简洁元素为主,样子谈不上惊艳,但胜在耐看,符合当下绝大多数人的审美观念。

内饰目前官方尚未有详细信息公布,但官方曾经透露过这款车将会搭载全液晶仪表盘,由此可以猜测,宝马X3插电版的内饰设计风格和燃油版X3也许会非常接近,只是在细节上加以处理便于区分。

硬核层面,新车将匹配最大输出功率135kW的2.0T四缸引擎和电动机,驱动系统最大马力输出可以达到292Ps,峰值扭矩420N·m,完成由零到百公里的加速仅需6.1s,加速性能丝毫不怵昂希诺等小钢炮型燃油SUV。

其次,宝马X3插电混动版车型配备容量为1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在NEDC测试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km,对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颇有裨益。不过,遗憾的是,据官方露出数据显示,电池充满电至少需要6个小时。

目前,国内可供持币待购者选择的插电混动中型也不在少数,但在市场上比较活跃的也就比亚迪唐DM、沃尔沃XC60 PHEV、途观L PHEV那么几款车型,它们几乎占据了新能源插混中型SUV市场的半壁江山。

不过,宝马官方消息称,宝马X3插混版车型上市之后将会进入中国市场,届时与比亚迪唐DM、途观L PHEV等国内当前炙手可热的车型同台竞技,抢占新能源插电混动这一细分市场。

那么问题就来了,宝马X3插混进入中国市场后,是否能够撼动比亚迪唐DM、沃尔沃XC60 PHEV、途观L PHEV在插混中型SUV市场的地位呢?且往下看。

品牌

从品牌层面上讲,宝马的品牌溢价能力无疑要比比亚迪、大众、沃尔沃这些品牌高,毕竟宝马是三大豪华品牌之一,在国内知名度几乎已经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地步。

大众和沃尔沃虽然都是合资企业里面的佼佼者,产品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也是数一数二,但前者品牌大众化,后者则较为小众。而比亚迪,近些年发展势头迅猛,不论是纯电动车还是插电混动车,在市场上都拥有非常高的关注度,销量成绩也很优秀。

可三者与宝马的品牌溢价能力相比始终要逊色些,毕竟宝马产品动辄三年保值率超过60-70%实力并不是吹的。再者,国人喜好面子,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显然比大众、比亚迪等品牌的车型更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产品

单纯从产品出发,宝马X3插混车型2.0T+电机插电混合动力总成,292Ps马力输出,420N·m峰值扭矩不亚于比亚迪唐、途观L PHEV车型的动力表现;其次,宝马的设计在消费者口中一直颇受好评,高雅设计深受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欢迎。

此外,宝马作为BBA豪华三巨头之一,为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对作品各方面的标准会订得比较高,比如做工用料更讲究、机械调校更细致、质量把控更严格等等,而这些恰巧都是比亚迪唐DM和途观LPHEV等车型还未能做到的。

价格

当然,产品虽好,价格却也是关键,毕竟价格直接决定了消费群体的范畴和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另一厢,现在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插混SUV车型并不在少数,销量好的往往价格定位会相对亲民些,而销量不尽人意的,除产品本身硬核实力不足外,价格的影响力也不容忽视。

多数无益,举例说明。比亚迪唐DM,集Dragon face设计语言、22英寸轮毂搭配倍耐力轮胎、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等多种优势于一身,综合实力近乎无可挑剔,加上22.99-35.99万的售价,在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8月份销量达到1658辆。

反观售价57万多起步的沃尔沃XC60 PHEV,境遇就没有那么好了,单月销量不过数百辆。由此可见,未来宝马X3插混上市之后要想挑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要想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甚至是掌握主动权,合理亲民的价格不可或缺。

总而言之,根据现有信息,宝马X3插电混动版车型符合中国国情,当前展示出的综合实力在市场也拥有不小的竞争力。假若上市后若能辅以足够令人心动的价格,或有望成为搅动中型SUV新能源市场的那条沙丁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