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试驾完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理解了何为奔驰的“敢为英雄”

试驾完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理解了何为奔驰的“敢为英雄”
2019-11-13 20:13:27 车市裴聊

文 / 聊哥 >众所周知,自2015年上市以来,奔驰GLC SUV的口号就是“敢为英雄”,作为奔驰品牌SUV产品矩阵中最走量的一款重磅车型,GLC SUV可以说一直在用行动和实力来给这一豪迈的口号添加注脚。

前不久,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在茫茫戈壁滩,举行了一场以“英雄远征之旅”为主题的大型媒体试驾。

通过别具匠心的重走英雄路的行程安排,每一位参与者在真实体验到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强大产品力的同时,也深刻体味到其英雄气概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百年品牌的积淀。内外兼修,气度不凡

当下是一个消费日益“年轻化”的时代,即便是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其用户也在朝着年轻化的方向转变。

所谓“颜值即正义”,对于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甭管什么品牌和车型,外观、内饰通通“颜值在线”是购车的先决条件。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均充分展现出了百年奔驰的豪华底蕴与对当下消费者审美需求的深刻理解。

首先,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变化最大的便是前脸,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换装了与海外车型同步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尤其当属其标志性的环绕大灯的“火焰形”LED日间行车灯极为醒目,大灯轮廓也经过重新设计,使得新车的“眼神”更加锐利。

梯形中网配合满天星阵式的进气格栅,尽显霸气,而AMG风格的两侧进气口让新车更显运动。

车身侧面依然保持着奔驰独有的优雅舒展,4764mm/1898mm/1642mm的“三围”,以及2973mm的轴距,使得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在同级竞品中保持领先优势。全新设计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相呼应,环状的造型在点亮时更有层次感。

进到车内,首先映入眼帘并给人好感的,无疑是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双屏”组合,好大好有科技感有木有!

不仅如此,车内大量铝合金材质的运用辅以木纹饰板进行点缀,让车内看起来更加精致和典雅。对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新增了64色环境氛围照明,即便夜深人静,也能享受到流光溢彩般的视觉盛宴。

总而言之,不论你是站在车外还是坐进车内,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在“颜值”上都能让人一见倾心。内外兼修的非凡气质,总能在第一时间深深打动你的心。

宽敞空间,智慧座舱

作为这个级别的豪华中型SUV,不仅外观内饰造型设计上要有逼格和面子,内部空间及舒适配置也要力求给驾乘者以“尊贵”享受。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拥有同级最长的2973毫米轴距,并且增加的100毫米轴距全应用于后排腿部空间,这一点我们在试驾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后排乘客的乘车体验,新增的“绅士功能”令驾驶员与后排右侧乘客可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进一步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腿部空间。

不仅如此,全新设计的中国专属后排中央扶手,带有2个杯架、2个Type-C充电接口和带斜坡的敞开式储物空间,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顶部和底部都增加了新的储物空间,使得此次征途中后排的两位媒体同行,能够同时给手机充电并单独享受到各自的“私人”储物空间。

而带照明功能的后排化妆镜,更是让部分“爱美”的女同胞惊叫连连,太贴心了有木有!至于后排发光迎宾踏板和后排天窗控制键,进一步增添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的最贵气息。

此外,带有13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前排无线充电功能等一系列人性化的舒适和实用性配置,均给苍茫的大漠之行平添了一丝愉悦和温暖。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无智能·不汽车”的时代,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载智能互联也格外的关注。

有了前面提到的高规格的双屏作为硬件基础,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与时俱进地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其不仅具有自然语言识别功能的“读心语音助理”,可通过呼唤“你好,奔驰”或功能按键启动,还同时支持普通话四川话、广东话等多种语言。

而诸如同级独有的“实景穿越导航”、原厂行车记录仪、智能泊车辅助等科技配置的搭载,也使得即便是在千里之外的陌生城市,也能做到轻松智能任我行!

一趟试驾行程下来,笔者最深刻的感受在于,新一长轴距GLC SUV绝非只是看起来豪华大气,也是一部足以带给你愉悦汽车生活空间和体验的智慧座驾。

强悍动力,天地从容

既然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型SUV,强悍的动力性能与机械素质,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标配”动作。不然,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车队也不会有底气选择这么一条充满艰辛与挑战的“征途”。

此次试驾,自历史上群雄逐鹿的嘉峪关出发,一路向北,途径巴丹吉林沙漠及西夏古城黑水城,最终抵达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48小时近千公里的路途中,路况可谓相当严苛与复杂,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道,以及部分泥泞、砂石等非铺装路面。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搭载了一台内部代号M264的新型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2种动力版本选择,分别为145千瓦(GLC 260 L车型)和190千瓦(GLC 300 L车型)。其中,本次试驾体验的正是动力强悍的GLC 300 L 4MATIC车型,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

不仅如此,新车全系标配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和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并且提供舒适、节能、运动、运动增强、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可选。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版本更是装备了越野技术组件,不仅增加了“越野”和“越野增强”模式,同时悬架升高20毫米,并带有创新的越野照明功能。

如此“硬核”的动力配置使得车队即便是平时没有越野经验的“新手”,在茫茫戈壁及整个征途中驾驶起来,也丝毫不慌不忙、信心十足。

全程试驾体验下来,除了奔驰车一如既往的过硬的机械素质和底盘功底外,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在NVH隔音降噪方面同样让人记忆犹新,我想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这一点恰恰是很能让人直观体味到其“高级感”。

不得不说,有了“智勇双全”的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陪伴,使得整个征途更像是一次完美的旅途。在追寻英雄足迹、穿越崎岖戈壁、探访黑城遗址的诸多有趣环节过程中,笔者及同行媒体无不能深刻感受到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天地从容的英雄气概。

小结:

官方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自2015年上市以来,至今已获得近40万中国客户青睐。

作为GLC SUV家族不断革新升级与再进化的最新力作,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自八月底正式上市以来,在首个完整销售月就取得约1.2万辆的佳绩。

在笔者看来,市场层面的大获成功,不仅得益于奔驰百年的造车积淀和品牌魅力,也堪称是GLC SUV非凡产品力的最有力证明。而透过此次“敢为英雄”的难忘征途,笔者也更加深刻地体味和感悟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品牌内涵和英雄气概。

的确,英雄很平凡,英雄也很伟大,如同伴随我们一路前行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一样。

车市裴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