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8代高尔夫即将来袭 现款最高优惠2.5万值得抄底吗?哪款最划算?

8代高尔夫即将来袭 现款最高优惠2.5万值得抄底吗?哪款最划算?
2019-11-13 13:33:28 白希文

“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相信这句戏言大家都听说过。而前不久,大众公布了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的信息,也就意味着现款代号“MK7”的第七代高尔夫距离“下线”为时不远了。经小编查阅后发现,目前在售的高尔夫7全系有着2.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那么是不是最佳的抄底时机呢?选哪款最划算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往下看。

首先从动力的划分开始,由于目前国六排放的实行,在售的国五车型就排除在外了。目前第七代高尔夫在售车型分为1.2T版200TSI(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和1.4T版280TSI(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其中200TSI版均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280TSI版则除去7速双离合外还提供手动版。

先来看1.2T 200TSI的两款,分别为DSG舒适进取型和DSG舒适型

两款车均配备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车身稳定控制、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驾驶辅助类配置。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也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语音识别、CarPlay/CarLife)等。

相比之下,价格高出5000元左右的DSG舒适型仅仅多出,主/副驾驶作为可调方向、疲劳驾驶提醒、后排中央杯架,皮质座椅。可以说这样差价换来如此“可怜”的增配,并不值得。所以相对而言,200TSI舒适进取型更划算一些。但值得注意的是,1.2T版本的车型,后悬挂均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在舒适性及操控方面与1.4T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小编不建议考虑1.2T所有车型。

再来看1.4T即280TSI车型,其中手动版本分为两款,分别是280TSI手动舒适型及280TSI手动R-LINE型。自动版本分为四款,分别为280TSI DSG舒适型、豪华型、旗舰型还有R-LINE型。

先来看280TSI手动舒适型,配置与上述1.2T版本相差并不多,甚至在售价上还要低出1000元左右,虽然手动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会增加繁琐性,但后部悬挂由“板梁”换为多连杆后,在操控及舒适型上的提升可以说有质的飞跃。总体来说,对于追求性价比极致的消费者还是比较推荐的。

而手动R-LINE型,相比之下多出真皮座椅(前排支持加热)、LED大灯、无钥匙启动、外观运动套件,虽然相差仅万元,但从实用配置和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只推荐给追求性价比的同时,对外观造型有需求的消费者。

最后是280TSI DSG车型,其中舒适型作为这档中的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均与以上两款(即1.2T和1.4T手动版)保持一致,1万多元价格的提升,也仅体现在DSG 7速双离合的使用上,所以不太建议入手。

从豪华型开始,虽又增加了1万多元的价格,但在配置上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启动、Alcantara皮质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记忆、自动头灯等多项舒适性配置。结合差价来看,还是比较物有所值。

最后是旗舰型,作为全系中的顶配车型除上述配置外,还多出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选装)、自动泊车入位、9.2英寸中控屏幕、丹拿音响(选装)、自动空调。这些配置虽然看上去1万多的差价很值,但实际上对于日常使用的体验来说并非必需,而是进一步提升舒适性而已。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小编并不建议入手,当然不差钱除外。

另外,R-LINE型作为车系中较为特别的存在,DSG自动版车型中的配置也并没有提升太多,实际多出近乎顶配的价格,也仅仅是体现在外观运动套件上。所以只能是适合对外观有需求的消费者。

白希文总结:

从目前在售的高尔夫7代的优惠来说,即便是临近8代高尔夫上市,幅度也增加不了太多。目前全系优惠2.5万左右还是比较适合抄底。至于说哪款最划算,手动版车型小编推荐280TSI手动舒适型,其在舒适性配置上较为丰富,性价比也不错。而自动挡车型中,建议入手280TSI DSG豪华型,无论是配置方面还是性价比方面,在全部自动挡车型中都是最划算的。而200TSI也就是1.2T车型,小编并不建议入手,毕竟底盘悬挂的不同,对于驾驶质感和舒适性还是有较大差别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