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两款德日系操控车,好开价格还不贵,你选谁?

两款德日系操控车,好开价格还不贵,你选谁?
2019-11-13 08:13:28 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对比】总有那么一部分年轻人在选择购买车时往往将颜值操控放在首位,年轻人嘛,这也无可厚非,追求激烈驾驶所带来的运动快感。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往往手头比较紧张,对于一些性能小钢炮也不太现实,今天道哥就给大家推荐两款经典的运动型轿车,每一款都有着自己的特色,而且价格不贵、颜值颇高、操控一流,我们就话不多说跟着道哥来看一下吧。

今天所要讲的就是来自福特的福克斯跟马自达3两款车之间的较量。次新代马自达3作为长安马自最为畅销的车型现如今已经进化到四代了,同时也应用了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颜值也是成了它大卖特点之一。除此之外,马自达扎实的底盘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有着不俗的表现。

推荐车型一:次新代马自达3

指导价: 11.29-16.89万元

优惠幅度:暂无

发动机:1.5L/2.0L

长宽高:4662*1797*1445mm

轴距:2726mm

变速箱: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外观方面,次新代马自达3继续延续了马自达魂动2.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盾型前进气格栅配合镀铬饰条的装饰让前脸更具运动范,时尚的流线车身造型以及犀利的前大灯组,让人第一眼就有爱上它的冲动,整体视觉造型充满侵略性,散发出的独特魅力令无数人所折服。

内饰方面,次新代马自达3的中控内饰极具设计感,采用双色搭配的中控台面层次分明,同时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8.8英寸中控屏幕,并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充满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也彰显出其运动特性。

动力方面,次新代马自达3搭载1.5L/2.0L发动机,马自达固执的造车理念甚至将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到极致,遗憾的是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国内的汽车版本上。

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7匹,最大扭矩为148牛米,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最大扭矩为202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换挡响应灵敏度方面比较值得称赞,扎实的地盘操控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配备了GVC Plus矢量控制系统的马自达3,能够在激烈驾驶时通过对输出扭矩的控制,减少横向G值的目的,提升车辆的循迹性以及弯道表现,保持更好的车身姿态带给驾驶者更为极限的运动操控。

推荐车型二:长安福特福克斯

指导价: 9.98-15.08万元

优惠幅度:1万元左右

发动机:1.0T/1.5T三缸发动机

长宽高:4647*1810*1468mm

轴距:2705mm

变速箱:6挡手动/8挡手自一体

来自福特的福克斯现如今已经进化到第六代产品,主打操控的它同样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拥有“马丁”脸的全新福克斯在颜值方面也不输任何对手。唯一的的遗憾就是全新一代福克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这也失去了一些潜在消费者。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全新的福特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设计风格比较时尚运动。同样夸张的超大前进气格栅配合低趴的车身姿态,极具视觉张力。同时,不论是两厢和三厢车都提供ST Linr版本,更是将让运动感进行到底。

内饰方面,较上一代车型有着显著提升,整体布局规整合理,中控部分则是搭载了12.3英寸的触摸悬浮屏,并支持百度SYNC+系统,细节方面更是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材料覆盖,提升了车内档次感。改款后的最大改变就是换装了旋钮式换挡设计,增加科技感的同时也失去了部分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虽然全系标配为3缸发动机,搭载1.0T跟1.5T发动机但是在动力输出方面却毫不含糊,其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74马力,最大扭矩为243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有着“小钢炮”的感觉,动力响应随叫随到,同时在油耗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小编有话说:无论是马自达3还是福克斯之前都创造者自己的神话,虽然固执的马自达一直沉迷于研究转子发动机,但是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马3确实有着不俗的表现。回首过去,福克斯创造的销量记录也是榜上有名,现如今全系搭载三缸机的它也不免让人心中难免有些顾虑,纵然其1.5T发动机有着不错的数据表现。

今天道哥推荐的这两款车型反差比较大,一个是自吸派一个是涡轮派,两款车从骨子里都透漏出其运动操控的特性,时过境迁,是厂家的妥协也好还是固执也好,这两款车依旧还是主打运动操控,时尚运动的外观设计不分仲伯,不知道眼前的你比较钟意哪一款呢?(图/文 :懂车之道 刘倩 编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