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五菱宏光都能跑藏线的时代,20万买车自驾,钱应该怎么花?

五菱宏光都能跑藏线的时代,20万买车自驾,钱应该怎么花?
2019-11-13 19:43:31 车动态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户外运动了,尤其是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宅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伴随着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唤醒了无数人对外面世界的好奇。有趣的是,年轻人旅游不同以往,他们对人身人海几个A的景区不感兴趣,更喜欢通过自驾的方式用一种自由的方式去发现这个世界上的美好。

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聊,自驾游买车应该选哪些!根据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能力,编者认为应该把预算控制在20万元左右,是受众比较多的。

日产-奇骏

日产奇骏是一款照顾比较全面的车型,俗话说是"万金油",2.0L自吸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几乎能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想要带全家出行,那么2.5L+7座的组合应该是同价位里边最适合的一款产品了(前提是你不想买MPV),它及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又不会轻易地把你丢在路上,如果你需要硬派越野,奇骏的四驱系统也能满足你的出行需求。

但是请注意,奇骏是一款万金油产品,但并不意味着它在每一个表现上都做到了完美,如果你进行的是高强度越野,奇骏或许能过去……但是我估计回来之后就要换车了。所以,奇骏保障了良好的通过性,但是别把它当做硬派越野来看。另外,日产出了名的大沙发,在奇骏这款车上,让你和同行的小伙伴感受到的舒适性,也是同级产品难以超越的。所以,如果是我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自驾游,我首选日产奇骏。

大众-蔚揽

如果购买全新的蔚揽已经超出本文所设的20万元左右预算了,但是如果购买大众进口车的话,我这里还是建议购买二手蔚揽,2016款、2017款的蔚揽车价都掉到16、7万元了,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一款旅行车。而且驾驶蔚揽这款车去自驾游,那种感觉不是别的车能比的。

我相信,很多开旅行车自驾游的朋友都会有同感。当然了,首先要确定的是,你去的目的地是路况较好的地区。首先蔚揽这款车的空间足够大、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完全可以当床用。再加上这款车全系标配大尺寸全景天窗,那感觉……啧啧,蔚揽配备了全尺寸备胎,这对于长途旅行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有备无患么。

既然是二手车,为啥不买R36呢……这就是另外一件事儿了。

大众-途安L

我的导购文章里边竟然出现了两台大众的产品,我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不过途安L确实算是一台20万元能拿下比较的MPV车型,而且这款车现目前的市场优惠也是非常大。国六版本车型在今年6月份上市,现在就已经优惠3万元左右了。二十万元的预算,能直接拿下顶配版车型。

途安L提供2+2+2和2+3+2的座椅布局,对于有全家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这个实在是太便利了。大众1.4T发动机还是比较给力的,即便是途安L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感觉到非常吃力。其实途安L这款车也不用介绍太多的亮点,懂MPV好处的朋友自然懂,始终把它看做是比较LOW的面包车的消费者,即便是说的天花乱坠也不会买。总体来说途安L这款车是一款非常"生活向"的MPV车型,同样也适合自驾游旅行。

写在最后:这年头开五菱宏光的都能进藏了,二十万买台车基本上可以满足你走遍大江南北,当然了,你必须要明白不同的产品它针对的出行环境也不同,如果要通过性、要爬大山的话,硬派四驱SUV显然更吃香,而旅行车则适合一些公路旅行,MPV车型偏向于全家出门游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走出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