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工厂加班加点还不够卖?深度试驾带你了解长安CS75PLUS

工厂加班加点还不够卖?深度试驾带你了解长安CS75PLUS
2019-11-13 18:13:30 百车全说

在安徽的山水田园间,在与古老村落仅一步之遥的地方,有着独一无二的“川藏风情”。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这是一条独特的“川藏线”,既有桂林山水之美,云南石林之奇,还有北疆喀纳斯之貌,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神秘且美若仙境。

盾牌这次应长安汽车邀约,试驾长安CS75 PLUS,在领略“江南天路”之美的同时,也很好地体验了长安CS75 PLUS的性能。

2019年11月4日下午,走进杭州西溪湿地,来到发车场地莲美术馆,场地内一座座知名的雕塑和多幅名家的画作向我们昭示着,这次我们的试驾并不仅仅是一场简简单单的试驾,也是一场人文与自然辉映的旅途。

长安CS75PLUS的外观源于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而“御岳”来自于火山的灵感,这是一款将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完整保留实际量产的车型。CS75 PLUS的线条多变充满力量感,家族式的纺锤型进气格栅嵌入以星石型面打造的网状结构,让前脸显得格外磅礴大气,运动气息十足。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前卫灯与辨识度极高的凤凰火焰尾灯,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

车型讲解及发车仪式后,我们便开启了此次试驾之旅的第一站:宣城宁国

首程,我作为驾驶员驾驭这辆当红的明日座驾,整体来说长安CS75 PLUS在城区、高速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底盘调教偏运动,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没什么问题,但在过减速带等一些较大的沟坎时,车内会有那么一点颠,不过有了车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连续驾车2个多小时后,我们停在了高速服务区略作休息调整,之后的路段我就作为乘客在CS75 PLUS后排做体验,大空间的后排乘坐空间令人赞叹,即使前排驾驶员在找到舒适驾驶位的情况下,1.8米的我坐在后排盘二郎腿姿势乘坐依然有一拳多的空间可舒展。舒适的座椅首先就给了我们这次试驾一个舒心丸儿,另外CS75 PLUS后排座椅是可调节的,而且是在一定角度内自由调节,并不是那种分段式的调节,这就使得我能调整到一个适合我的舒适角度,就好像躺在自己家的大沙发上一样,在我们这些常年与车打交道的同车媒体同仁几番比较国产同级车条件下,大家均给出了很高评价。

11月5日终于来到了期待许久的“皖南川藏线”,这次以连续弯路和山路为主的试驾旅程,对CS75PLUS的动力可靠与稳定是极大的考验。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搭载1.5T+6AT和2.0T+8A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蓝鲸2.0TGDI+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器。

我驾驶的4号车是一台2.0T版本的高配车型,一脚油门下去,长安CS75 PLUS起步稍微有点“冲”,推背感比较明显,转速表也直线攀升。中段加速动力充沛且持续爆发,尤其是在超车急加速时响应速度很快。再加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驾驶时换挡平顺,即使是低档位时都没有感觉到丝毫顿挫感。稍微有点不足的是车辆在起步的时候有点“冲”我在后期试驾过程中才慢慢的适应。

在江南天路上试驾,窗外悬崖峭壁,那种“高入云端”的惊险和刺激让人毕生难忘,眼中美景醉人,巍巍青山,翠竹环绕,山林中如国画般的水墨渲染,让人舍不得错开一眼。

下午我们来到了宣纸博物馆,感受中国数千年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宣纸质地纯白细密,纹理清晰,绵软坚韧,百折不损,光而不滑,吸水润墨,宜书宜画,防腐防蛀,故有“纸寿千年”、“纸中之王”的美称。我这次也有幸亲手体验了制作宣纸的过程,不得不佩服宣纸匠人们的匠心精神和为非遗文化传承所作出的努力和坚持。也正是秉持着匠心精神的制造与生产,长安CS75PLUS才能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试驾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合肥的长安工厂,来到了长安CS75PLUS的一线生产线,长安智慧工厂完全按照工业4.0体系打造,一期设计产能16万辆,二期设计产能24万辆。除了CS75PLUS外,这座工厂还将承担逸动DT、悦翔、CS15级CS15EV等车型的生产任务。

不仅如此,该工厂还集成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了高品质、柔性制造。关键装备数控化率超过80%、设备综合自动化率超过90%、数据自动传输率达到100%。

正如长安CS75PLUS一样,长安智慧工厂就是要打造出不逊于甚至是超越合资品牌的高品质、智能化产品。对此,它也具备了智能制造、精湛工艺和严苛品控三大核心亮点。

参观的过程中,总装车间的主任告诉我们,他们车间现在是三班倒连轴转每天能下线200台CS75PLUS,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下,2.0T的订单也排到了明年1月份。以此足见长安CS75PLUS上市之后销售的火爆程度。

写在最后:

诚然,上半年的长安汽车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但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一些车型的更新换代。长安汽车在转型的路上已经越走越顺。随着下半年一些重磅新车的陆续上市,比如CS55PLUS将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上市,我们熟悉的那个长安汽车好像又回来了,也希望长安汽车这样的民族工业品牌,勇于挑战科技新巅峰,勇立潮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