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斯柯达全新明锐来了,颜值提升,油耗大降,网友:速腾该慌了

斯柯达全新明锐来了,颜值提升,油耗大降,网友:速腾该慌了
2019-11-13 14:23:40 车事er我知道

斯柯达不好过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不仅在销量上持续下滑,前不久将被大众"降级"的消息更是让斯柯达品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但是这一次车知事忍不住要给“悲情”的斯柯达在线打call了。因为最近斯柯达正式发布了旗下紧凑型车明锐(Octavia)的最新一代车型,整车看起来真的有了很大的变化。

众所周知,明锐一直以来都是斯柯达的主力销售车型,2007年,斯柯达与上汽大众合作,在中国生产第一款车型斯柯达明锐,正式入华。

最巅峰的时期,明锐的品牌销售贡献度一度超过了斯柯达旗下整体销量的50%。但就是这么一款明星车型,在进入2017年以来,似乎在突然之间就不受消费者的待见了,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明锐的销量逐月走低,与此同时,明锐也连累了斯柯达品牌的整体销量。

(掀背轿车)

如今,全面革新的全新一代明锐在整体上都提升了产品品质,斯柯达能否就此抓住契机重新在市场中活跃起来让人非常期待,我们来看看新车。

与现款车型一样,全新一代明锐继续基于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提供掀背轿车版和旅行版(Combi)供消费者选择,新车将会在2020年底引进国产。

从前脸来看,全新明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与斯柯达SCALA十分相近。

(旅行版)

从车身侧面及尾部来看,全新明锐掀背轿车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车身设计,车顶线条流畅地延伸到了车尾,在后备厢盖锋利的边缘截止,整个车尾看上去短促又充满力量感。而旅行版车型保留了掀背版的车尾布局,包括近似三角形的LED尾灯和看起来较厚重的后包围等,整体造型不会令人感到陌生。

(掀背轿车)

(旅行版)

尺寸方面,掀背轿车和旅行版的长、宽及轴距是相同的,分别为4689mm、1829mm和2686mm。其中,掀背轿车相比现款车型长了19mm、宽了15mm,而旅行版相比现款车型长了22mm、宽了15mm。在空间部分均有不少的提升。

(旅行版)

内饰方面,全新明锐的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左右对称的中控台、新样式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全新的按键+拨片组合式电子挡把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提提供一台1.0T、1.5T、2.0T多种动力可供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明锐还将针对部分地区市场提供G-TEC车型(天然气动力),其搭载的是一台天然气版1.5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DSG变速箱。

写在最后

从诞生至今,斯柯达明锐已经累计销售超过了650万辆,但是也依然掩盖不了目前的斯柯达品牌在市场中的落寞,此次全新的第四代明锐在整体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到动力上,变化可以说是非常彻底的。新车能否让斯柯达在销量上有所回升值得期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