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5万元轿车只选思域?看看这五款车再下结论!

15万元轿车只选思域?看看这五款车再下结论!
2019-11-13 10:13:30 骆予_车载娱乐

作为已经在职场立足几年的90、95后,购车逐渐成为迫切的需求。在预算相对不多的情况下,想要兼顾外观和性能,15万元左右的运动型家轿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说起运动型家轿,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本田思域。难道15万元左右的运动型家轿只有思域可选?今天,车载君就为大伙带来了5款运动型家轿,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吧?

上汽大众朗逸

自2008年诞生以来,朗逸一度连续6年问鼎紧凑级轿车的销量冠军,累计销量超过了300万辆。全新一代朗逸是上汽大众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不仅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设计语言,更具备全新MQB平台带来的技术优势。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朗逸保持着上汽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时尚大气。前脸采用一体式横拉双辐镀铬格栅和横向下格栅,横向视觉效果得到扩展。侧面雕塑流体车顶线条与环绕式车身双腰线的设计,使得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其尾部采用全新家族式的LED尾灯,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新一代MQB平台提供的可变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全新一代朗逸在继承原版朗逸的空间优势的基础上,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提供了相当舒适的驾乘环境。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整体采用的是大众家族传统式的内饰风格,用料上虽然表现一般,不过好在做工精细,在细节方面的处理很到位。车内的储物格设计非常的人性化,随处可见一些大小合适的储物格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搭载了1.5L、1.2T和1.4T三款发动机,其中1.5L 113马力 L4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箱,最大扭矩145N·m。而1.2T和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以操控著称的马自达,不算跑车MX5,可玩性最高的当属昂克赛拉了。驾驶操控好是公认的,当然隔音降噪以及空间表现稍欠火候也是大家公认的,比较执着的一个品牌。

外观方面,马自达近些年在旗下车型上采用的“魂动”设计还是深受一大批消费者追随,车身线条以流畅自然为主,曲面过渡非常自然。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车型,整体比例都很协调,特别是采用红色配色,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运动热情的追求。

昂克赛拉的内饰采用也是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上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并加上缝线的运用,档次感不错。而中控台上搭载的是7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并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操控主要是通过变速档杆后方旋转按钮实现。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的依旧是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版本最大马力117Ps,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2.0L自然吸气版本最大马力158Ps,最大功率116kW ,峰值扭矩202N.m,匹配的都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日产轩逸

如果要数在国内合资紧凑型家轿市场里哪款车型人气最旺,我想是非东风日产轩逸莫属。随着这部分市场的竞争对手正逐步增强,同时年轻消费者占汽车消费者群体的比重越来越大,东风日产推出采用全新CMF架构平台、造型更加年轻的第14代轩逸。

新轩逸经历过一次改款之后,前脸风格有点接近自家大哥天籁,U字形镀铬饰条和回镖式头灯是日产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属于男女老少都能接受那种。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31*1760*1503mm,轴距为2700mm,是典型的紧凑型车身材。由于轩逸偏向圆滑的设计风格,实际车内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

内饰方面,在中控中间采用8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并保留部分物理按键;而一旁则采用了D型运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也与全新天籁一致,再向深处为机械仪表+小块彩色液晶屏的仪表盘。

动力方面,第14代轩逸继续搭载1.6L/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3kW(126PS)和102kW(139PS),峰值扭矩为154N·m和174N·m,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北京现代菲斯塔

对于很多合资车企来说,其实产品线不怕有多密集,只要摸着了市场门道,找准了产品定位,就算是成功一半了。近些年,北京现代把大量“兵力”投入到紧凑级家用轿车市场。就刚刚上市不久的菲斯塔,主力车型价格在12万-14万元之间,明确瞄准以家用为主且热爱运动、性能的年轻消费者。

在外观上,菲斯塔可谓是令人眼前一亮。出自前宾利设计师之手,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 设计理念,让菲斯塔的颜值显得独特而前卫。

整体的造型与同级别中一直以来的大热车型思域有异曲同工之处,掀背的造型紧致有力,尾部上扬的腰线以及精巧而不失动感的尾翼,都提升了这台车的动感指数,并且具有着一定的攻击性。除了掀背造型之外,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显出一定的高级感。让这台车不光只有运动,更带着一股新潮的气息。

内饰方面,菲斯塔还保留着传统韩系品牌给人一贯的感觉。但这次唯独不同的是,设计师运用线条把中控台塑造的更富有立体感,运动气质也更浓郁一些,与之前“四平八稳”的设计特点相比,菲斯塔内饰融入了自己的个性,这恰恰又与自身定位相符,使内外设计风格的联系更紧密。

动力方面,菲斯塔搭载1.4T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被调节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42N·m。1.6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5N·m。

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系统,全系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菲斯塔使用主流家用轿车的悬架结构,前为麦弗逊,后为多连杆。

东风本田享域

思域是东风本田里唯一的紧凑级别轿车,在“组合拳”产品策略的影响下,为了吸引到更多消费者,东风本田新推出了享域,同时它可以看作是凌派的”姊妹车型“,都是面向于家庭用户。

外观方面,享域采用东风Honda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三幅式镀铬饰条与两侧羽翼式LED前大灯横向贯穿,大幅拉伸视觉宽度;侧身大量流畅凌厉的线条,彰显肌肉感与力量感的同时,运动感也呼之欲出。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了液晶仪表,尤其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我们看到新车的后排加入了多功能小桌板,可放置日常用到的iPad、手机、儿童用品等物品,非常居家。

动力方面,享域搭载SPORT TURBO系列180Turbo发动机,兼顾高效动力输出与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 N•m /2000-4500 rpm,在低转速实现高扭矩输出,匹配CVT/6MT,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

以上五款车可以说,是当前15万元级别除思域外,最热门的车型。当然,无论从颜值、空间还是配置方面,这几款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15万元级别运动型家轿已不再是思域的天下,这五款车同样抢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