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惊喜还是惊吓?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型前瞻,惊喜还是惊吓?
2019-11-12 20:53:26 车动态

眼看着今年的广州车展一天比一天临近,我相信很多车企也卯足了劲,想要在今年最后的汽车盛宴中夺目生辉。虽然当下的新能源市场并不容乐观,自今年6月新能源补贴大幅度削减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就持续下滑。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8万辆,同比下滑了34.2%,但是即便如此,依然挡不住车企想要在此领域侥幸分一杯羹的决心。这不,今年广州车展的新能源,依然是异常热闹。我今天给大家整理了下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能源车型,到底是惊吓还是惊喜,你们说了算。

小鹏P7

众所周知,小鹏P7是小鹏汽车的第二款车型。老实说,在外观上,小鹏P7的外观的确符合纯电动车的设计,扁平化的车头、分体式的大灯、贯穿式的前灯组带,使其整个前脸都很有辨识度,颜值的确过关,但是也仅限于此了。

在动力上,小鹏P7搭载的是双电动机,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小鹏P7的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以上,但是话说经过小鹏汽车"30分钟充电80%"的文字游戏后,您还相信小鹏汽车官方的任何信息么?

标致e-2008

作为东风标致首款纯电车型,我相信标致e-2008是被寄予厚望的,这款新车的定位是小型SUV。在外观方面,全新标致e-2008基本是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进气格栅处采用了矩阵式设计,只是在车标处增添了蓝色元素,彰显新能源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

动力上,标致e-2008搭载了最大马力为136Ps的电机,最大扭矩为260N·m,据悉,续航里程可达到430KM。东风标致现在的境遇有多惨,相信已经不用我多赘述了,想利用纯电动车型"弯道超车",您觉得有多大胜算?

腾势X

老实说,腾势如果这次不是推出了腾势X,亮相广州车展,我真的以为它已经销声匿迹了。这次腾势 X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是量产版车型,但是从外观上来看,依然过于科幻。在前脸上,腾势X采用的是封闭式进气格栅,狭长的大灯贯穿前脸,造型虽然算不上诡异,但是实在没啥美感。

在动力上,腾势X或将搭载插电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版本,续航里程或超500KM。私以为,腾势X现在最大的买点,恐怕只有一个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打造的车型,那么试问,您期待么?

写在最后

当然,以上不过是广州车展上的三款车型,此外还有奥迪Q2 e-tron、迈腾GTE、天际ME7等多款车型。由此看出,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试图在新能源领域来分一杯羹,但是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技术含量不高,又有几个能真正实现弯道超车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