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辉腾停产、辉昂萎靡不振,冲高端失败?上汽大众:还有张“王牌”

辉腾停产、辉昂萎靡不振,冲高端失败?上汽大众:还有张“王牌”
2019-11-12 17:53:38 文武车道

南北大众自成立以来,两者之间的竞争就从没有停息过。在中低端市场上,两者几乎打个“平手”。但在高端市场上,一汽大众有奥迪品牌,而上汽大众却是一片空白。高端车型的缺失也成为了上汽大众的一块“心病”。

虽然说上汽大众曾花重金打造除了低调奢华的辉腾,但却最终被迫停产,只留下了“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下面带字母”的段子。紧接着,上汽大众的另外一款旗舰车型辉昂问世,无奈辉昂上市后销量极其惨淡,根本无力圆上汽大众向上占据高端市场的“梦”。

不过辉腾、辉昂的失败,根本打消不了上汽大众冲高端的念头。在冲高端的路上,上汽大众可谓是越挫越勇。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汽大众手里还握有一张“王牌”。同样是“辉”字辈的辉道,因此应运而生,即将承担其上汽大众冲高端的大任,直接对标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等。

据悉,辉道将基于大众C COUPE GTE概念车设计,采用大众MLB平台。辉道与辉昂同平台打造,但定位又将高于辉昂。其实,大众早在几年前就为辉道注册了商标,但迟迟未上市。据透露,辉道极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亮相。

论套娃,没人套的过大众。辉道前脸依旧是大众家族套娃设计,镀铬饰条将大灯与梯形前格栅连为一体,而来自“灯厂”奥迪的技术,很有可能采用激光大灯。车身侧面采用溜背造型,轿跑风极强。并且新车还配有无边框车门,与新款大众CC比较接近。尾灯采用LED光源,形似字母“L”,极具辨识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71/1930/1445mm,轴距为3014mm。

内饰整体豪华感的打造一点不输同级的豪华品牌。其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设计,配有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及全液晶仪表盘均为12.3英寸,中控台下方为一石英钟,同时中控屏幕下方触摸面板几乎代替了物理按键。此外与奥迪一样的飞机档把,成为新车内饰的亮点。而后排只有两个座位,中间则是可操控娱乐信息,空调等功能的控制地台,彰显豪华品位。

在动力方面,辉道将以油电混动系统为主,搭载由2.0T发动机,电机和电池组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4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综合油耗为2.3L/百公里。据悉其电池容量14.1KWh,纯电综合续航为80KM。

写在最后

未来辉道上市后将再次与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展开竞争,此前已经有了辉腾、辉昂的前车之鉴,上汽大众此次能否给辉道一个合理的定价依然有待观察。论产品力,辉道不输于BBA的同级车型,但论品牌力,大众根本不是BBA的对手。而此次大众又会拿出怎样的产品和营销策略来让这款新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依然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