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台新车有什么魔力,让人放弃卡罗拉都要选它

这台新车有什么魔力,让人放弃卡罗拉都要选它
2019-11-12 12:53:44 车主指南

不知从何开始,SUV市场逐渐变得火爆起来,身边的许多朋友在购车时都将SUV列为购车时的首选。但是如果你认真观察过每个月的销量榜单,你就会发现,其实紧凑型轿车才是市场上真正的王者。

而A级车也恰好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各大厂商都会在这个级别布置主力车型,毕竟谁能在10-15万级别A级车这个区间抢占到一席之地,销量就算是不用愁了。但是对于现在的消费主力——90后来说,目前销量排名前列的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车型都未免显得有些老气,而且由于销量高,这些车型在路上能见度都极高,显然不能满足年轻人们对于个性化的需求。

然而,市场上除了有这些随大流的选择以外,还有不少被遗忘的好车,比如全新一代K3,它不仅配置更加丰富,而且在颜值与个性化上都更加适合年轻人。为什么这样说?我们来对比一下它与同级标杆车型丰田卡罗拉就知道了。

一、外观对比:专为国人打造的外观更讨喜

全新一代K3虽然是一款全球车型,但是为了照顾中国市场,采用了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审美的直瀑式镀铬中网,而卡罗拉则是使用了欧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在外观上两者都比自己的上一代产品要年轻化了许多。

而在车尾部分,全新一代K3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下方的镀铬装饰令车尾显得十分精致,尾灯点亮后的样式也十分精美。而卡罗拉的车尾设计与激进的车头相比,就显得有些过于平淡了。

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K3与卡罗拉的车身宽度以及轴距都保持了一致,分别为1780mm以及2700mm,而在车身长度方面全新一代K3为4660mm,卡罗拉则是4635mm,也难怪乍看上去,全新一代K3的侧面线条要比卡罗拉稍微舒展一点点。

二、动力总成对比:全新一代K3新动力,省油堪比混动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最新的紧凑型轿车,全新一代K3全系售价9.88-12.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最低配的智行版,也标配有起亚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能模拟8AT,并根据驾驶员的风格智能调整换挡逻辑,令车辆驾驶更加随心所欲。

加上最大马力115匹的Smartstream 1.5L发动机,省油能力堪比混动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1L,比以省油著称的卡罗拉还要低上0.5升。而卡罗拉(燃油版)全系售价11.98-14.58万元,全系搭载最大马力为116匹的1.2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

三、配置对比:越级配置给你全方面享受

曾经,韩系车曾凭借着高配置,在一众合资品牌中抢到了一席之地,而全新一代K3也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电子手刹+AutoHold,胎压监测以及最重要ESP车身稳定系统。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丰田卡罗拉,则需要去到13.68万的运动版才提供LED大灯的配置。

而高配置恰好就是这台车最能吸引90后买家的地方,以顶配售价12.88万的豪华版为例,它不仅给你配齐了全真皮内饰,通风加热座椅+方向盘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像自动分区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与自动感应尾箱等能让你在朋友面前“小炫一把”的配置都没有缺席。

而且为了能给各位年轻“新司机“们保驾护航,智享版与豪华版车型还配齐了DRIVE Wi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FCA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行人)、LDW车道偏离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BCW盲点碰撞预警等六大智能驾驶系统。

其中前方防撞系统能在前方突然出现行人或者障碍物的情况下,及时帮助你规避碰撞风险。而LDW、LKA、DAW、BCW则是能在高速出行时,防止驾驶员因为分心或是疲劳驾驶出现危险情况。而HBA更是能实现智能的远光调节,能让你在频繁会车时,免去手动切换远近光的烦恼,做一个有素质的驾驶员。

反观丰田那边,无论是13.58万的豪华版还是14.58万的旗舰版,织物+仿皮混搭的座椅,而且全系都只有手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也仅有顶配才提供,更加让人感到困惑的是,卡罗拉居然还全系均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

而为了满足那些对动力有追求的买家,全新一代K3还提供1.4T+7DCT的运动版供他们选择,不仅有着130匹的最大马力,而且在油耗方面表现也同样优秀。

而差不多价位的卡罗拉,你却只能买得到1.2T的次低配版本,不仅要忍受“约等于零“的舒适性配置,15寸小轮圈,和卤素大灯,就连内饰也只有大片的塑料,而智能化方面的装备就更加不要奢望了。

四、智能化对比:全新一代K3诠释何为真智能

既然是适合年轻人的车,那全新一代K3在智能方面的配置也是毫不含糊,从11.58万的致享互联版开始,与百度共同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便是标配,这套互联系统还包含了一套智能语音系统,能识别各种场景下的对话,而且还无需唤醒,比如你直接说:“你好起亚,我肚子饿了”,它便会自动为你搜索附近的美食并设置导航。

除此以外,还有实用的UVO远程控制,让你实现酷炫的远程启动,远程通风等功能,让你无论是在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寒冬,都能拥有一个舒适宜人的车厢环境。

而这些既先进又好用的功能,即便是顶配的卡罗拉也并不能提供,它能给你的只有一个突兀的12.1英寸大屏,这样的设计还不如低配车型,又怎么可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同呢?

诚然,由于种种的原因,目前韩系车在市场上的存在感已经不如以前,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它们产品力不如别人,毕竟在海外的比如美国、澳洲等市场,韩系车还是凭借着其出色的可靠性占据着相当大的家用车市场份额的。

并且,在今年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东风悦达起亚荣获主流汽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在2019 J.D.Power售后满意度(CSI)调查报告中,东风悦达起亚更以760分总成绩荣获主流汽车售后满意度第一,这是东风悦达起亚连续7年入围售后满意度(CSI)行业前五。这些荣耀成绩也从侧面反映了韩系品牌的良好口碑。

对于现在的年轻一代来说,一台车除了要有足够好的质量以外,车内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他们十分看重的地方,习惯了身边各种“高科技“存在的他们显然是不会满足于那种配置较低的车型的。而相比于市场上主流的德系、日系对手,全新一代K3对于90后来说,无疑是一个能以较亲民的价格获得越级配置享受的极佳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