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大众帕萨特为何如此嚣张,优秀品质才是它高调的成本

大众帕萨特为何如此嚣张,优秀品质才是它高调的成本
2019-11-12 23:24:20 映璇汽车工作室

大众帕萨特为何如此嚣张,优秀品质才是它高调的成本

作者:陈巧

帕萨特(PASSAT)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设计的一款中型轿车。在大众汽车谱系中划为B级车。帕萨特自1973年诞生,40多年来大众帕萨特轿车以其高标准的安全、经典的设计、顶级的造车质量席卷全球汽车市场,共生产销售2000余万辆。藉由帕萨特,应用最先进的工程技术,帕萨特轿车在动力性能、整体设计、安全概念、驾乘舒适性以及耐久、耐用性上,都已超越中档轿车的标准设计。

在B级轿车中,本田雅阁一直是它强有力的对手。在销量上,帕萨特作为B级车市场的老牌合资选手,不时也能荣登销冠宝座;在今年十月份的销量中大众帕萨特以21408台的销量超越本田雅阁的19318台,同比增长41%,连续三月在B级车销量中遥遥领先,表现非常亮眼。

本田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而帕萨特的长宽高则具有4933/1836/1469mm,以及2871mm的最大轴距,对比之下显然是帕萨特的优势更为明显。

在动力方面,2019款帕萨特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2.0T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320N·m。1.4T发动机虽不及本田雅阁搭载的1.5T引擎,具有的177马力和230牛米扭矩强悍,但是在节油方面帕萨特却丝毫不弱。2.0T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且2019款的帕萨特在外形上进行了较好的处理,很多的细节都进行了调整。进气格栅也改成了间断式,同时进气口的样式调整的也比较明显,更加符合中国人审美的前脸对帕萨特的销售有着非常大的好处。尾部采用了立体字母尾标,看起来更加上档次,此外以前的双边排气进行了新的造型处理。

大众帕萨特用它优秀的品质,和不错的性价比登上销量第一的宝座也是实至名归,作为上汽大众在B级车市场的重要布局,显然这款车被寄予了相当大的期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