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宝来同比大增65%进前五,十月轿车销量榜朗逸再夺冠

新宝来同比大增65%进前五,十月轿车销量榜朗逸再夺冠
2019-11-12 18:13:37 汽车头条

随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十月销量报告的出炉,2019年汽车市场的“金九银十”正式落幕。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4.3万辆,同比下降5.7%,环比增长3.5%。

在黯然失色的“银十”销量背后,各细分市场的销量也如霜打的茄子一般惨淡。10月份轿车销量87.2万辆,同比下降9.1%,环比增长1.5%;1-10月累计销量819.8万辆,同比下降9.4%。

不过,即使在这样一个冷秋,轿车细分市场中的前十名竞争依旧激烈,且有车型拿下了同比增长65%的优秀成绩。可以看出,市场中头部的引领作用和稳定性依旧十分明显,马太效应正在进一步加剧。

第一名:新朗逸(46186辆)

2018年4月,朗逸正式迎来了换代,从旧平台PQ34一跃换为了MQB平台,产品力也随之大幅提升。自换代以后,新朗逸就屡屡夺得销量冠军,本月又以46186辆的成绩稳坐冠军之位。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朗逸的销量出现了小幅下跌的趋势。如今,劲敌轩逸与卡罗拉都已迎来了换代车型的正式上市,配合品牌新老同堂销售的策略,预计会对新朗逸未来的夺冠之路产生不小的阻碍。

第二名:轩逸(42630辆)

10月份,轩逸的销量也站上了4万大关,但与新朗逸相比仍有着近4000辆的差距。在新朗逸换代一年后,14代轩逸也于不久前高调上市。新轩逸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改变。可惜的是,在面对换新平台的新朗逸时仍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无论如何轮换,轩逸都是前两名的座上宾,实力值得肯定。

第三名:速腾(33374辆)

10月是速腾翻身把歌唱的一个月。经历了不知多久的沉淀后,速腾终于再次重回久违的前三名,虽然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将近1万台,但速腾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更重要的是,这说明了全新一代速腾的转变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与去年同期相比,新速腾取得了26.6%的销量增长率,后劲值得期待。

第四名:卡罗拉(32964辆)

上月,卡罗拉以几百辆的差距与前三名失之交臂,这也是其近几个月来再一次掉出前三名的又一尴尬成绩。作为一款畅销全球的经典车型,卡罗拉在中国的成绩似乎不同于其他车型的锦上添花,反而显得有些落后。

不过,从8月换代以来,新一代卡罗拉的销量成绩呈现出一种快速稳定上升的趋势。这点对于丰田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励。换代后的燃油、双擎卡罗拉携手现款车型的卡罗拉家族,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第五名:新宝来(32371辆)

与新朗逸几乎同时换代的新宝来在10月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换代一年的时间中,新宝来的市场反应仿佛被人工放慢了一般,甚至一度出现了销量只有新朗逸一半的尴尬局面。好在如今已经迎头赶上,并呈现出了后劲十足的发展态势。

继九月份同比增长超过100%后,10月新宝来同比继续大增65%,成为了轿车销量前十榜单上同比增长最快的车型。

第六名:全新英朗(29848辆)

10月份,全新英朗以152辆之差与三万辆大关失之交臂,但也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与新宝来一样,全新英朗在同比增长上也以41%的增长率贡献出来突出的曲线。在排放标准日益严苛的情况下,许多车企都开始了转战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道路,也让这一技术得到了更多的科普。第一个吃螃蟹的英朗也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第七名:思域(21972辆)

作为本田在中国最为得意的一款车型,思域的崛起可谓是反市场趋势而开始的。经过一年多的上升,如今的思域已经可以轻轻松松站上两万大关。5月年度改款之后,思域的成绩没有受到太多影响。作为一款偏运动型的轿车,思域的个性化注定了它不是一款轩逸、朗逸那样老少咸宜的销量冠军。在自己的领域,思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但本田显然还希望思域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争取向着更高销量纪录发起冲击。

第八名:帕萨特(21408辆)

大众家族在10月份再次迎来了大获全胜。中级轿车帕萨特三度入围轿车销量榜前十名,且排名稳步上升1位。超过2万辆的销量也令其轻松赢得中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刚刚过去的10月份也是全新一代帕萨特上市满一周年之际。同样在更换了MQB平台后的它,在今年1-9月完成了累计同比增长15.9%至14.43万辆的成绩,也可以说是十分对得起期待了。但不可忽视的是,其中政策导向、营销的因素占据了很大空间,帕萨特本身的溢价能力面临考验。

第九名:雷凌(20745辆)

今年上半年开始,曾在榜单中消失一段时间的雷凌重新成为了前十名中的座上宾,但排名一直在中下游徘徊。与去年同期相比,10月份的雷凌销量稳健上升了7.2%,在轿车前十名榜单中处于中下游水平。因此,接下来的雷凌必须更加努力,才能保持住头部优势,避免再度被挤出榜单。

第十名:雅阁(19318辆)

2018年换代的雅阁可谓是年度最成功换代车型,从换代前的逐渐乏力到换代后的节节攀升,十代雅阁为广汽本田打开了新局面,也成为今年销量逆势上升的主力军。其中,雅阁混动版本更是收获了预期之上的成功,单月一度创下销量破5000台的成绩。如今,雅阁月销量稳定在2万台上下,期待在混动车型甚至未来纯电动版本的引进后带来进一步的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