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虽来自不同阵营售价却相似 昂希诺纯电动能否挑战宋Pro EV?

虽来自不同阵营售价却相似 昂希诺纯电动能否挑战宋Pro EV?
2019-11-12 10:53:42 E电园小编

近日,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正式上市,作为北京现代在华首款电动车,新车必是寄予厚望。不过随着纯电SUV市场中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想要在这个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不再是简单的事情。而比亚迪宋Pro EV作为纯电动SUV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消费者或许会在这两车中进行对比,但它们分属不同阵营。在本期《E战到底》栏目中,我们就让它与今年刚刚完成换代的宋Pro EV比试一番。

[·1·为何对比这两款车?]

首先,不得不承认,在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上,自主品牌车型数量远不如合资品牌,虽然也有一些车型推出,但无论是续航里程、颜值、配置都有些拿不出手,很多消费者想买一款合资品牌的电动车,竟然发现可选车型寥寥无几。今天要对比的两款车就来自不同阵营,昂希诺纯电动来自新晋合资品牌,上市后整体水平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宋Pro EV属于自主品牌。

其次,两车虽然是不同级别车型,但售价却高度重合。昂希诺纯电动定位小型SUV,补贴后售价17.28-19.88万元,宋Pro EV定位紧凑型SUV,补贴后售价17.98-21.98万元。高度重合的售价,也让它们成为竞争对手的一个重要原因。

[·2·两车设计风格不同,但都不难看]

作为两款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在整车设计方面都是比较耐看的,也都采用了各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昂希诺纯电动偏圆润,宋Pro EV偏锋利,风格有所不同。

昂希诺纯电动延续了现代 EV的设计风格,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组,同时配备封闭式进气格栅。此外,昂希诺纯电动车身四周采用黑色塑料加以装饰,中网下方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给新车增加了一丝运动气息。而宋Pro EV的前脸采用了扁平化处理,运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拉宽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家族式的进气格栅给该车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造型独特的大灯也是极具辨识度,其内部采用了LED光源。

内饰当中两车都具有一定时尚感,昂希诺纯电动的内饰在保持着汽油版年轻设计的同时,也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按键式换挡机构,设计师在此增加了大容积储物格,也使车内科技感得到了提升,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宋Pro EV中控台的设计偏向于驾驶员一侧,顶配车型搭载12.8英寸旋转大屏,其余车型为10.1英寸屏幕,内部搭载DiLink操作系统,并将大量功能都集成在屏幕中,实体按键数量很少。

功能方面,宋Pro EV功能性更强,该车支持导航、语音、音乐等功能,并且还配有OTA智能远程升级系统,可让车辆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自我迭代,犹如一台大号Pad。而昂希诺纯电动则给出了常用的语音控制、导航、手机映射和车联网等配置,内置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常用的第三方软件如QQ音乐、伴听(喜马拉雅)等软件支持分屏,屏幕下方的按键能够对音量、导航、多媒体、设置进行快速操作。

[·3·宋Pro EV提供两种选择,昂希诺纯电动续航优秀]

昂希诺纯电动搭载大陆电子的三合一集成电驱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配合64.2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可达500km,官方电耗为13.8kWh/100km,极速可达170km/h。

宋Pro EV有三款车型,共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高功率版的两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前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搭载容量为59.1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405km,官方给出的0-100%快充时间为1小时,电量由30%- 80%快充时间只需半小时。高功率高续航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搭载容量为71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502km,官方给出的0-100%快充时间为1.2小时,电量由30%快充至80%只需半小时。

在我们的印象中,合资品牌车型往往动力性能较差,但昂希诺纯电动并非如此,无论续航里程还是电机参数都能够令人满意,500km的NEDC续航里程让它在电动车市场中有足够话语权。宋Pro EV提供高/低续航两种版本车型,低续航版的续航里程在今天来看并不耀眼,而高续航版的售价却又较高,在这一环节中,昂希诺纯电动有较强优势。

[·4·两车配置都不低]

在配置对比中,我们选取昂希诺纯电动TOP 悦享版和宋Pro EV高功率尊贵型,两车售价分别为19.88万元和19.98万元。前者是全系顶配版本,后者是全系次顶配版本,但却是低续航版的顶配,如果选择高功率高续航版就显得有些不对称,所以我们没有选择顶配车型。

·安全配置对比

在安全性配置部分,两款车的表现都较为出色,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数量都保持一致,基础被动安全配置丰富。此外,两车都配备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不同之处在于细节部分,昂希诺纯电动所配备的并线辅助和疲劳驾驶提示是宋Pro EV没有的,而宋Pro EV却具备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从安全配置表现来看,两车不分伯仲,只是由于侧重点不一样,才会造成了部分配置的差异。

·科技配置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在科技配置方面宋Pro EV要明显优于昂希诺纯电动,这与其搭载开放的DiLink系统密不可分,像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全液晶仪表盘和360°全景影像都成为它的加分项,尤其是OTA远程升级功能是昂希诺纯电动不具备的。昂希诺纯电动整体配置虽比不上宋Pro EV,但它常用功能还是足够的,比如自适应巡航、遥控钥匙和倒车影像都悉数搭载,欠缺的是娱乐性。

·舒适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两车依然是互有胜负。其中,两款车均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皮质方向盘、LED远近光灯等实用性较强的配置。但在乘坐舒适性上,也就是座椅和空调配置,昂希诺纯电动更加丰富,其具有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靠背调节、分区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这让车内乘员在乘坐起来会更加舒适。

[·5·全文总结] 我们能够发现,两款车从很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比如说都是各自品牌的全新车型,整体配置并不低。但对比后不难得出结论,昂希诺纯电动整体比较保守,没有太多“花哨”的功能,将功夫用在了三电及做工上,比较符合合资品牌的风格,适合偏保守的消费者。而宋Pro EV则延续了高配置路线,搭载DiLink系统的车机成为一个亮点,可玩性很高,再加上相似售价有着更宽敞的空间,适合看重配置和空间的消费者。总而言之,昂希诺纯电动实力具备挑战宋Pro EV的实力,至于哪款更适合您,还是要从实际用车需求出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