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出炉,威马暴增1169%,前十都有谁?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出炉,威马暴增1169%,前十都有谁?
2019-11-11 22:23:38 车界

单从新能源来看,新能源的跌幅是最大的,远超其他领域,2019年10月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3万辆,同比下滑46%,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82.3万辆,同比增长16.6%。虽然轿车、SUV、MPV领域有不同的下滑,但是没有像新能源的46%这么大的比例。

按理说,新能源领域不应该是如此局面,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尤其是在国家主导的情况下,还有如此下滑幅度,只能说新能源板块确实出了问题,基数小,增长幅度大,这才是新能源该有的状态,可惜并没有。

排名第一的新能源汽车是北汽EU系列,在10月份获得8601辆,同比增长111.1%。仅仅依靠不过万的销量,就能在新能源汽车销冠的成绩,足以可见新能源汽车体量有多么小。北汽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它的新能源汽车EU系列反而高歌猛进,得益于北汽在网约车上布局,导致其销量爆发式新增长,领先竞品。

排名第二的是宝骏新能源,这个占据低端品牌的车企,早有布局新能源板块,且其销量还不低,宝骏新能源凭借5081辆排名第二,当然这个销量并不是某款单一车型贡献的,而是由宝骏新能源整个系列造就的,多少有一点虚高的程度,但是不能否认宝骏在新能源领域成就,没有一定的实力,也不会有如此销量。

至于第三款则是广汽新能源AionS,这款新能源汽车不能称作是广汽的,它的背后有丰田的影子,在很早之前,这款车型是丰田主推的丰田iA5,关于丰田iA5与广汽AionS之间的关系,更像是一对姐妹车型,只是广汽早先推出抢占了一个先机,这也是为什么AionS的销量并不差的原因,背靠丰田能差吗?

BBA中的宝马在新能源领域早有建树,尤其是是宝马5系,最早踏入这一领域,让E级、A6L都望尘莫及,尽管奔驰与奥迪也开始在尝试新能源领域,甚至不乏已经推出了某款车型,但是比起宝马5系的远见还是有所欠缺,宝马5系PHEV算是新能源汽车中最贵车的车型之一,但是其销量丝毫不差,3074台,同比增长44.5%。

比亚迪是老牌的新能源车企,在新能源板块拥有极大的话语权,旗下多款车型都能登录新能源排行榜,在10月份就占据了三款,这还算是少的,巅峰时期的比亚迪,基本垄断了新能源汽车排行榜。在本月比亚迪EV排第五,比亚迪e2排第八,比亚迪唐DM排第十,一门三杰,不愧是老牌强企。

奇瑞的eQ,帝豪的GL PHEV,威马的EX5,这些自主品牌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且都还取得不错的销量,奇瑞eQ凭借2414辆排名第六,帝豪GL PHEV凭借2307辆排名第七,威马EX5凭借2056辆排名第九,说他们销量低吧,但是也冲击了新能源Top10,甭说新能源汽车竞争小才给了他们机会,在实力面前一切都是借口。

除了宝马5系PHEV,新能源汽车领域都是千一色的自主品牌,前十就有九款自主品牌,可见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都说新能源是自主品牌唯一近道超车的机会,看这架势真不是简单说说,至少合资品牌真正专研新能源且出名的也就特斯拉了,其他并不多见,哪怕是强企大众、丰田都不得不重头再来。

新能源汽车确实有可能近道超车,前提是能把握这个机会。

按照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走向,可谓凌冽寒冬,别看2019年1-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增长,早期的基数低,想要增长极为容易,越到后期越能看到差距,这才是新能源汽车真实状态,尤其是10月份的同比下滑46%,不可谓不严重。

新能源汽车中的招牌企业蔚来,一直是国内的标杆,就是这么一家标杆企业,依然需要面对下滑,面对亏损,面对退市风险,可想而知其他的新能源车企日子多么难过,更不谈那些还在PPT造车的车企,一旦蔚来倒下,那么那些追赶蔚来的车企该怎么办?

新能源汽车危机与机遇并存,就看车企如何把握了,成则海阔天空,败则烟消云散,由衷的希望新能源汽车能度过寒冬,守得云开见月明。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