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想要个性还要油耗低?现代ix25百公里5.3L的油耗能不能满足你?

想要个性还要油耗低?现代ix25百公里5.3L的油耗能不能满足你?
2019-11-11 17:23:46 车市进言

几年前,小型SUV这个全新细分市场出现让许多车企都尝到了“红利”,在那个SUV刚开始井喷发展的时代,合资小型SUV巧妙地抓住了消费者对SUV的刚需,再加上不错的品牌溢价与较为亲民的价格,使得小型SUV迅速蹿红,也诞生了不少“明星车型”。

不可否认,随着竞争加剧以及紧凑级SUV逐渐下探,如今的小型SUV市场早已不再是“蓝海”。在第一波淘汰浪潮中也有许多产品因无法跟上市场步伐而逐渐被边缘化。数据显示,在SUV市场下滑的背景下,目前小型SUV市场占比仅为20%左右。所以,对于车企而言,小型SUV车型的产品走向则大致分为两派——实用性与个性化。而在车市进言看来,若一定要在小型SUV之上强加实用性,那么其实与目前价格亲民的紧凑级SUV相比,小型SUV其实在任何维度都不占优。想要在定位重叠、价格重叠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小型SUV个性化才是目前最可取的办法。

而本次车市进言就在重庆试驾了小型SUV个性化的代表车型--新一代ix25 为什么说新一代ix25是个性化的代表车型?这得从个性化说起,所谓的汽车个性化其实是瞄准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具体体现,年轻人想要是不同俗、不泛大街,喜欢艺术氛围,他们热爱运动健身、周末自驾,追求掌控和驾驭感。所以,汽车的个性化通过从外观、空间、油耗、智能、安全五个方面的共同构造,打造出符合年轻消费者用车特点的年轻座驾。

而新一代的ix25如何做到的?首先在设计层面,新一代ix25就杜绝了“老气”的元素,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通过车身线条的刻画和细节的处理,来构建出出鲜明的运动气息和硬朗的肌肉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像是前脸夸张的多边形前隔栅、分体式LED自动前大灯、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和小幅溜背造型等等,在让新一代ix25更年轻运动话等同时,也增添了很多时尚气息。贯穿式设计尾灯造型、一体式后扰流板等细节设计和前大灯呼应,整体感和科技感更强,是一款会赚足回头率的车。

新一代ix25在内饰上也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12.3英寸超大尺寸数字仪表、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以及飞航式换挡杆,一气呵成,营造出充满科技感的互联体验。特别是这块10.4英寸超大中控屏,其采用了这个级别里罕见的竖屏设计,保留了和手机、平板电脑一样的操作习惯,把传统的多媒体按键和空调控制等功能都集成在大屏上,操作起来非常的得心应手。该大屏还内置了百度度智能网联3.0系统,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功能应用,其中包括百度CarLife、百度地图、导航以及支持自然语音识别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这些都是年轻消费者必不可少的“刚性”配置。

在驾乘感受方面,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驾驶新一代ix25的第一感觉就是灵活,不管是转向的精准性还是车身的姿态控制,都非常让人“得心应手”。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ix25搭载全新的Gamma II 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总体来说,ix25的油门调校属于“轻快”类,轻踩油门就能够很好的得到动力反馈,虽然油门调校偏轻快,但低速时并没有“窜”的感觉,即便是新手也能很好的把控ix25的动力输出。在中高速时,新一代ix25并没有动力不足的情况,相反的,得益于车身重量以及一系列的轻量化技术,新一代25即便在中高速也能保持较好的动力储备,城市通勤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CVT变速箱的特性让新一代ix25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顺滑,这对于日常使用场景多在城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不错。

除了动力的平顺外,油耗也是新一代ix25的亮眼之处,经过我们整天的试驾,特别是行驶了城市拥堵路段后,新一代ix25的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5.3L。不得不说,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令人惊喜的,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除了个性化,怎么能够在日常用车中将成本降至最低也非常重要,而新一代ix25在这方面无疑极具优势。

年轻消费者还酷爱在周末自驾,去追寻诗和远方,而新一代ix25针对年轻人的诉求,首次搭载了雪地、泥地、沙地三种牵引模式,通过调整扭矩和动力输出,增强通过性,可以达到媲美四驱的通过效果,让消费者有大胆的去“放肆”。

即便是一辆小型SUV,新一代ix25车内空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我们的试驾体验中,将驾驶位调整到舒适到位置后,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仍旧非常充裕。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ix25采用了超大采光面积的全景天窗,而且还提供了同级最大的444L的后备厢容积,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这对于周末喜欢自驾游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不错,试想一下,工作日驾驶着ix25灵活的穿梭在都市内,而到假期就可以将所有行李带上,打开全景天窗,感受阳光的倾泻,驶向郊外,追寻自由和远方,好不惬意。

写在最后

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对于小型SUV来说,抓住年轻消费者“味蕾”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如何才能打动年轻人?个性化是关键,通过外观、空间、油耗、智能、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共同打造,来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自己爱车的想象。很显然,新一代ix25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再配合其实惠的价格,新一代ix25不失为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座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