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把电影的屏幕搬上车,这个造车新势力可真敢做

把电影的屏幕搬上车,这个造车新势力可真敢做
2019-11-11 09:54:40 买车家

拜腾M-Byte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后,于11月6日在南京制造工厂首次在中国公开展示,并且发布的欧洲起售价为4.5万欧元。这款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的产品,以搭载48英寸的巨型屏幕惊艳于众人。这次公布的量产版车型高度还原于概念车,并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量产。这次,我们就来先睹为快。

外观方面,拜腾M-Byte基于其概念车打造,在细节上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很有科技感。该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使用了纯电动车中常用的封闭式设计,并保留了概念车上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头灯的造型设计也很犀利。前灯组与概念车不同的是在扁平化的LED矩阵头灯下方,增加了一个带有透镜的头灯光源,以及一条LED日间行车灯带。

拜腾M-Byte的车身比例比较均衡,线条流畅,悬浮式车顶使整体视觉感受比较简洁。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车辆解锁状态下门把手才会弹出,但弹出的角度并不大。充电口位于后翼子板处,且快充口与慢充口均集成于此。官方公布电量从0-80%的快充时间为35分钟,而慢充模式下的充电功率为7kW。

车尾的整体造型比较饱满,线条与尾灯的设计使尾部的层次感更强,而且贯穿式尾灯的样式,与前脸家族式设计语言形成了呼应。贯穿式车尾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不仅亮度比较柔和,且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拜腾M-Byte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一块尺寸为48英寸的超大共享全面屏,这在所有量产车中还是首次出现,而悬浮式的中控台,也给该车内饰的视觉效果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方向盘为两辐圆形造型,采用了皮质包裹。与众不同的是方向盘中间除了有多功能按键,还有液晶触控屏以控制车内的相关功能。

48英寸的超大液晶全面屏,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左侧用来显示驾驶信息,起到传统仪表盘的作用,中央和右侧更注重出行服务和娱乐功能,可显示导航和其他服务,且两个区域可打通或者互换画面。左侧的驾驶信息显示区域非常简洁,除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虚拟路况外,只有档位、车速、电量、剩余续航和动力输出,没有其他多余的信息。虚拟路况除了能以俯视的二维动画形式展现,也可以转换为鸟瞰视角以3D动画形式展现。

在中控台上方中央,还有驾驶员状态监测仪,来监测驾驶员疲劳度,当判断驾驶员为疲劳驾驶时,系统会做出相应提示,以提高行车安全。拜腾M-Byte的档位控制为按键式换挡,档位按钮设计在中央空调出风口的前方,使用方便且直观。

在前排中央扶手的前方,还设计有一块液晶触控屏,可以通过它控制娱乐系统,导航和更多的与App相关的操作,以及部分车辆设定。整车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内部填充物的柔软度还不错,比较舒适,包裹性方面的表现也还可以。此外,前排座椅可向内旋转10度,方便车内乘客交流,官方称之为BYTON Orbiters。

动力方面,拜腾M-Byte将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单电机后驱系统和双电机四驱系统;后驱系统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四驱系统前后桥各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综合功率为300kW(408Ps),0-100km/h加速时间为5.5秒。此外,无论是后驱还是四驱系统,车辆可达到最高车速均为190km/h。

拜腾M-Byte动力电池也将提供两种版本,容量分别为72kWh和95kWh。后驱车型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和550km,而四驱车型仅可搭载95kWh的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05km。无论哪种续航版嗯的车型,都可以满足日常通勤的使用需求,就算近郊出游也是没有问题的。

整体上看,拜腾M-Byte足够抓人眼球的了,未来已经触手可及。当然,现在这款车机实现的多为常规功能,将来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后,真正用它来实现互联生活方式,还真是挺让人期待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