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哈弗H6破4万辆,长安CS75成黑马,长城、长安、吉利10月大丰收

哈弗H6破4万辆,长安CS75成黑马,长城、长安、吉利10月大丰收
2019-11-11 17:23:40 车市速递

受2019年中国车市整体下行影响,不少车企出现了程度不一的下降,其中,自主中有80%的车企都处于困境之中。好在,“金九银十”的传统购车旺季如同及时雨一般,止住了处于困境中的自主品牌,其中,长城、长安、吉利自主“三巨头”在十月份更是喜提“十万+”,销量均破10万辆大关。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三家车企的10月销量表现以及重点车型的表现。

长城:哈弗H6一夫当关,同志仍需努力

长城汽车10月销量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共销售新车115015辆,同比增长4.48%,环比劲增14.99%。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分别销售86433辆、10364辆、1774辆和16000辆。截止今年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83.9万辆,同比增长6.66%。

作为长城汽车的主力,哈弗品牌10月继续保持强势进击态势。其中,哈弗H6在保持SUV销量第一的前提下依旧保持高速增长,10月热销40623辆,环比增长了28.1%,累计77个月稳居国内SUV市场销量榜首,其实力不言而喻。哈弗M6以极具竞争力的6万级价格取得了1.5万辆的表现,H2、H4表现平平,四五千辆的成绩高不成低不就。

主打智能与科技的哈弗F系,虽然在短短一年内,接连上市了哈弗F5、哈弗F7、哈弗F7x,但除了哈弗F7取得破万的表现外,F5及F7x的销量表现均不尽人意,不过F7能在短期内取得这样的销量表现,已实属难得。高端品牌WEY10月销量破万,其中,WEY VV6单月销售5275辆,同比大涨31.32%。整体来看,有着VV5、VV6、VV7三款车型的WEY取得10364辆的成绩,并不算理想,但难能可贵的是,WEY创立近3年,取得了30万辆的整车下线,创造了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新纪录,这样的表现也实属难得。长城皮卡销量1.6万,其中风骏销量达10980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在10月取得开门红,销量破五千,在相对较小的皮卡市场中十分亮眼;欧拉10月销量1774辆,这跟欧拉此前的表现相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加剧。

10月份,哈弗H6销量破4万,依旧保持SUV销量第一,哈弗F7表现也一路向好,但除此之外,哈弗H系、F系的其他车型,以及WEY、欧拉品牌仍有进步空间。多只脚走路的长城汽车,仍需努力。

长安:长安CS75成黑马,CS家族成主力

长安汽车十月份销量显示,共卖出123713辆车,同环比均增长6.6%。在整个汽车市场表现下滑的情况下,长安汽车10月能取得12万辆以上的销量表现十分难得,且今年1-10月份,长安汽车已累计突破百万辆。

长安10月销量破10万最大的原因是长安CS75车系的热销,10月份长安CS75销量25189辆车,同比增长26.0%,呈高速增长趋势;其中,刚刚于9月初上市的“明日座驾”-长安CS75 PLUS在10月份销量取得了17428辆的成绩,这样的表现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特别是在同级自主、合资车型接连更新换代的情况下,实属黑马。除了CS75车系外,CS系列的其他车系表现也十分抢眼,长安CS35在10月销量达13,338辆,同比增长了62.8%,其中,CS35 Plus共售13,153辆;长安CS55虽未破万,但表现相对稳定,10月销量7,207辆,据悉,CS55 Plus将于本月中旬上市,定位紧凑型SUV,外观、配置等方面均有一定的提升,届时将成为长安销量增长的新增长点。

轿车方面,长安轿车逸动10月份销量为9123辆车,虽然也未突破万辆大关,但在合资封锁的轿车市场,特别是在多款合资车系接连更新换代的情况下能取得近万辆的销量表现,对于逸动来说也是很不容易了。长安欧尚汽车在10月份销量为11089辆车,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精品SUV-欧尚X7在10月份取得了11978辆的订单,这也预示着长安欧尚将在此后继续保持较高的销量表现,随着长安欧尚的产能爬坡,其销量表现或将持续上升。

10月份销量突破12万辆,1-10月份累计破百万,这样的销量表现对于此前处于困境中的长安汽车来讲可谓可喜可贺,随着CS55 PLUS等新车型以及长安欧尚汽车产能爬坡,长安汽车或将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中继续保持较高增长,为今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利:博越稳拿2万销量,几何、星越拖后腿

吉利汽车10月销量130,180辆(含领克),环比增长约14%,同比增长约1%。今年1-10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108.8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4%,离全年136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近28万辆,剩下的两个月,吉利月销14万辆以上才有机会完成全年目标,那么,吉利有戏吗?

从具体车型表现来看,得益于博越pro的上市,以及官网指导价下调1万元的前提下,博越同比增长5.6%至21396辆,但即便如此,博越在跟哈弗H6、长安CS75的销量对比上还是处于明显下风,呈现疲态。博瑞家族更是越发惨淡,10月仅销售1549辆,同比暴跌56.46%,下滑严重。

而高端品牌领克10月份的表现跟其在赛场上的风光相比,则显的有些暗淡。数据显示,10月领克销售14038辆,同比下滑了7.69%,尽管备受领克品牌加码推荐的领克03热销7028台,但在03热销之下,是领克01和02的低迷表现,可以明显感觉到在愈发竞争激烈的SUV市场,领克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除了“博”系的下滑,以及领克的力不从心外,还有几何A在新能源市场的持续低迷,10月份,几何A销量1565辆,1-10月累计销量9136辆,这跟几何A上市之初宣称的取得9.3千辆订单的表现不一,难道直到现在当初上市时的订单量还没有完成?究竟是几何A的产能太小,还是另有隐情,这似乎成了一个谜。跟几何A一样艰难的还有同样定位小众的星越,10月星越销量3335辆,三千辆的表现在SUV市场中存活实属艰难,但即便是这样,吉利的领克仍旧要推出一款同样定位轿跑SUV的领克05,这是嫌星越还不够惨吗?

在吉利高端车型及品牌接连不给力的情况下,吉利低端车型市场的增长则很大,这也是吉利10月销量破10万的原因。帝豪家族10月销量36664辆,其中帝豪GS销量12104辆,环比增长达27%;远景家族贡献了28195辆,环比增长30.45%,但家族内未有一款车型突万,且同比销量仍持续走低,不管是远景还是远景SUV,或是其他两款车型,单一产品力还有待提升。

结语:10月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丰收月,特别是长城、长安、吉利纷纷破10万的销量表现,更是给自主品牌起到了模范作用,也给整个中国车市赋予了信心。革命仍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10万+不是目的,整个中国车市欣欣向荣,才是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的幸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