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油耗低至4L的日系轿车 家用省心就要选这2款

油耗低至4L的日系轿车 家用省心就要选这2款
2019-11-11 10:23:41 新车部落

眼下正值金秋出游季,许多家庭早已制定好了自驾出游的计划,而相比较驾驶纯电动车出行,存在续航里程不够用、充电不方便、效率低等诸多顾虑,不插电的混动车型正好可以避开这些槽点,因此对于有长途出游打算的朋友来说,选择混动车型相对更靠谱一些。

而当下人气最高的不插电混动车型,就要数来自日系的本田雅阁锐·混动与丰田凯美瑞双擎,尤其在当下部分城市新增节能车的摇号指标,选择它们意味着中签率更高。如果你正在这两款车型中犹豫,不妨通过静态对比了解更多。

● 外观对比:雅阁锐•混动更时尚运动、老少皆宜

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遵循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其中雅阁锐·混动整体外观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前翼子板、车尾铭牌处增加了"Hybrid"标识,特制的轮圈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而燃油版车型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在混动版上则被隐藏式的单边单出排气所取代。

而凯美瑞双擎版同样延续燃油版的大体造型,采用显眼的大嘴式前脸设计,并且提供运动版可选。两车在设计上都在向年轻化靠拢,不过雅阁锐·混动在视觉上更显年轻运动一些,凯美瑞双擎版虽然足够个性化,但不如雅阁锐·混动这种老少皆宜的风格讨喜。

● 内饰对比:雅阁锐·混动配置齐全出众,自带本田“黑科技”

而两车内饰则呈现出了较大的差异化,雅阁锐·混动内饰呈现出色的实用性和高级质感,凯美瑞双擎版内饰设计则很有新意,个性十足。虽然两车都配备8英寸中控屏幕,屏幕两侧配备常用按键,但从界面设计和显示效果来看,雅阁锐·混动更容易令人产生好感,在功能的丰富程度上也占有一定的优势。

此外,作为本田家族的一员,雅阁锐·混动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合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种辅助系统,对于行车过程起到更多的辅助与安全保护作用,这就属于其领先凯美瑞双擎版的一大优势。

● 动力对比:雅阁锐•混动动力系统先进,燃油经济性更出色

动力方面,雅阁锐·混动搭载升级的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组合工作,其中发动机可输出107kW、热效率高达40%,系统可输出最高158kW最大功率,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4L/100km。

此外,雅阁锐·混动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即便车速达到80km/h时也能够实现EV纯电模式行驶,这种表现在同级中并不多见。由于锂电池组的尺寸比上一代缩小了32%,可以整体布置在后排座椅下方,对于提升车内空间表现将很有帮助。

而凯美瑞双擎版搭载第四代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热效率为41%,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相比老款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全新凯美瑞混动版在燃油消耗和动力性能上均有提升,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4.1L/100km。

● 对比总结

综合来看,雅阁锐·混动兼具运动时尚的外观、Honda SENSING的安全超感以及出色动力系统等优势,而凯美瑞双擎版内外造型足够个性化,搭载的混动系统也具备出色的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表现,相信对于看重低油耗表现的消费者来说,这2款车型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