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进博会的那些首发车

进博会的那些首发车
2019-11-10 16:43:38 上海汽车报

今年进博会的汽车展区,有140多辆实车,比去年多了约10%。不少车企带来了首发车,其中两款全球首发,如豪华超跑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除了传统意义的首发车外,还有一些新伙伴的全球首发,比如全飞的汽车、甲醇氢燃料汽车

全球首发——豪华超跑新阿斯顿·马丁DBX

这是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也是进博会上最贵的量产全球首发车。

DBX一如继往的很阿斯顿·马丁,前脸是品牌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扁平的前大灯组辨识度极高。车身轮廓变得低矮;车头修长,为大排量引擎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车身尾部的“小鸭尾”设计十分独特,视觉效果别致且动感。

DBX的底盘,是和DB11车型一样,都是铝合金模块化底盘。DBX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5kW(550PS),峰值扭矩700N·m。有消息称,未来DBX将推出搭载5.2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以及电动版DBX。

全球首发——起亚FUTURON概念车

在进博会上,韩国起亚汽车全球首发了高端轿跑车型SUV EV概念车——FUTURON。

起亚FUTURON概念车

从外型看,FUTURON纯粹简单,姿态动感。整个车身形成了一个简洁车体空间人,但又没忽略个性互动和未来之感。比如,引人关注的360度环绕车身的个性灯带设计,可根据自身及周围交通状况不断变化,既能让乘客和汽车间互动,还增添了未来感。

UTURON的设计中有不少中国元素。车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夜晚明亮闪耀的星云,巧妙结合中国传说故事中的龙的元素——龙鳞图案,因此有很高的辨识度。

起亚FUTURON概念车内部座舱

智能座舱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搭载了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GUI系统,可自动连接方向盘、组合仪表、AVN显示器等,有助于智能驾驶。

中国首发的美式硬派皮卡——雪佛兰全新索罗德

雪佛兰全新索罗德(Silverado)1500车型的中国首发,放在了进博会。全新索罗德曾于2017年12月在美国全球首发,这次进博会亮相的第四代车型。

在海外,雪佛兰索罗德可是一款很有个性的美式硬派皮卡,看上去就很魁梧,很实用——货箱很大、动力很强。

全新索罗德Custom Trailboss有4.3L V6/5.3L V8/6.2L V8三种汽油发动机,分别匹配6AT/6AT/10AT变速箱。进博会上亮相的为定位更高的LT Trailboss车型,将提供5.3L V8/6.2L V8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后6.2L V8的最大功率为313kW(4266PS),峰值扭矩624N·m,两者均匹配10AT变速箱。

除了传统意义的首发车外,还有一些值得看的全球首款车,比如全飞的汽车、甲醇氢燃料汽车。

全球首款甲醇氢燃料驰电动跑车

新造车势力爱驰,展示了全球首款搭载了甲醇高温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电动跑车。

Gumpert Nathalie配备了基于甲醇氢燃料电池的纯电动力系统,包括甲醇氢燃料电池和四个独立的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55马力,峰值扭矩920牛·米,并匹配了具有两个前进挡的变速器,实现百公里加速2.5秒。

工作人员介绍,爱驰Gumpert Nathalie以甲醇高温重整在线制氢作为增程器,制造的氢气供氢燃料电池发电,最终通过电动机来驱动车辆,3到5分钟完成加注,续航里程达1000km(60km/h等速工况下)。在常温下,(加注的原料)甲醇是液态,比起氢气更有储存、运输、加注优势。

会飞的汽车

在2.1馆(汽车馆)的一个角落里,会飞的汽车Aeromobil围满了人。据称,这款能变身的汽车 ,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短时间内从汽车模式“展翼”成为飞行模式。当转换到飞行模式时,车门会打开,变身为很长的两侧机翼,汽车尾部变为竖立的尾翼,俨然是小型固定翼飞机。

会飞的汽车

这已经Aeromobil已经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和上届不同的是,这一次,Aeromobil变成了真车,上次还是不能飞的模型车。

2018年进博会展示的模型车

Aeromobil出生于斯洛伐克。这辆真正“会飞的汽车”续航力高达1000公里,当时速110公里时可以腾空飞行,飞行速度可以达到360公里/小时。在传统汽车驾驶模式下,最高时速为是160公里/小时

看到Aeromobil车身侧面那显赫的“aircar”字样,现场观众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能看到他不是停在展台上,而是真的飞起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