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款最便宜的宝马,现在入手才13万,一款让任何人都买得起的BBA

这款最便宜的宝马,现在入手才13万,一款让任何人都买得起的BBA
2019-11-10 09:53:42 买车家

一线豪华品牌BBA一直都是B级,C级,甚至D级车中的销量霸主。但近年来这些品牌也一直都在往紧凑型市场试探并推出了一些所谓”乞丐版“车型,尽管这些车型市场的表现并没有其门面车型好,但是也继承了家族的品牌精神。从价格方面,作为一款紧凑车型,20多万的价格几乎超过了所有的B级车的定位,也导致一些想买他们的消费者犹豫了起来。目前在宝马1系2020款上市之际,其2019款车型进行了大幅降价,甚至入门级车型118i时尚型还不到13万元,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一代的宝马1系到底如何。

外观方面,2019款宝马1系BMW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源自于M的经典三段式空气动力学前包围搭配蜂窝状中网造型。全系升级LED的远近光光源,六边形的LED天使眼做到了标配。118i时尚版这款车型灯光具有自动开启、延时关闭的功能。一条立体腰线从车头起笔,穿过前后门把手贯穿至车尾,带有后扩散器的灰色下包围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宝马1系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三厢轿车,118i时尚版车身尺寸为4456/1803/1446mm,轴距为2670mm。

内饰方面很具有宝马的运动风格,亮黑色内饰板,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三幅式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8.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搭载第六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语音控制。配有无钥匙启动系统,花费3000元可选装无钥匙进入系统。安全配置上全系配有6个安全气囊,ESP车载稳定及附属主动安全配置,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但定速巡航功能全系没有,需要选装,这一点作为一款BBA的车型就有些不太友好了。此外搭载了手动空调,且不支持后出风口,并可选装苹果CarPlay。作为一款宝马真正的入门级车型,配置相比于国产15万级别的车型并没有太多的惊喜。

那么我们来看它的高配版本都多了些什么, 118i M运动版除了基础上增加了M运动外观套件,但前部取消了前雾灯。顶部配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组具有了自动折叠、加热、记忆、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M运动方向盘,具有换挡拨片的功能。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支持记忆功能,并可选装增强型互联驾驶和苹果CarPlay。后部配有倒车雷达和影像系统。贵3万元的高配,配置提升并不明显,除了全景天窗其余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所不可替代的东西,而且还取消了前雾灯。

动力方面,新款1系三厢版共提供2种动力车型,包括搭载1.5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118i和搭载低功率版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120i车型。其中,118i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20i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所以可以看到118i时尚型和118iM运动套装型在动力方面是没有任何区别的。相应的,在120i系列中两款车型动力完全一致。

在2019款宝马1系降价之前,低配版118i时尚型这款车可以说是最值得入手的一台,尽管配置方面并不如意,但依然可以体验宝马带来的动力和操控感。而2.0T的车款由于售价偏高,完全可以咬咬牙上一上3系。但现在由于2020款宝马1系的上市,其顶配的价格还不到18万,其超高的性价比和品牌力确实值得喜欢宝马的车迷朋友去入手一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