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试驾宝骏360 CVT版:不只是平顺,它的实用性更出人意料

试驾宝骏360 CVT版:不只是平顺,它的实用性更出人意料
2019-11-09 21:23:40 汽场新媒体

现在大部分消费者选车普遍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到10万选什么车好呢?这个问题好像中午吃饭到底吃什么一样,是一个世界级的超级难题。

这个价格区间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能接受,而且车型分类也非常多,有轿车、SUV,有MPV,还有跨界车,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

对消费者来说,可选车型多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不过,有的选总好过没得选。在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选车显然更注重的是实用,如果在实用的基础上,在颜值上也能有所兼顾,那就再完美不过了。

我们今天要试驾的这款宝骏360 CVT版(售价区间7.48万~8.08万)就是这样一款兼实用和颜值的车型。

我们先来说实用方面。

实用方面一,空间大、乘坐舒服

大家都知道宝骏360是一款六座MPV车型。作为一款MPV车型,宝骏360的车身尺寸为4615/1735/1660mm,轴距为2750mm,这个数据对比同价位车型可以说优势非常明显。

我们当然不能光看数据,还得坐进车里来体验体验。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巨大优势,宝骏360 CVT版车型的空间表现非常宽敞,坐进车里可以摆出各种坐姿,像二郎腿、葛优躺,想怎么坐就怎么坐。宝骏360 CVT版车型另一个让人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2+2+2的6座布局,6个座椅都是独立座椅,包括第三排的座椅。这样的座椅布局,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另外,它的座椅样式非常讨人喜欢,白加黑的色彩搭配看起来很带感,同时座椅的填充物非常柔软,坐上去就好像是自家的大沙发,两边带有一定角度的侧翼,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极大的提高了舒适程度。

第二排独立座椅配备独立扶手,坐垫较长、高度适中,靠背可以实现30度的角度调节,座椅前后可调节行程达200mm。

进出第三排座椅有两种方式,一是第二排的右边座椅可以实现一键翻折,可以从这里进出;从第二排座椅的中间通道也可以进出。

由于宝骏360 CVT版车型的座椅填充物较软,所以它的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起来相对其他竞品的第三排来说更舒服一些,至少不像一个硬邦邦的小马扎,但由于坐垫对于成年人的大腿支撑不够,长途乘坐肯定差点意思,但短途乘坐是没问题的。客观来说,这样的表现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已经足够令人满意。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第二排与第三排的每一个座椅都能够一键放倒,放倒之后,整个后背箱可以形成一个平整的空间,拉个大件家具或者物品完全不在话下。

实用方面二,驾驶好上手

顾名思义,宝骏360 CVT版就是搭载了CVT变速箱,之前的宝骏360搭载的是6挡MT和5挡AMT变速箱。

宝骏360 CVT版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35N·m,动力数据并没有变化。

搭载了CVT变速箱之后,车辆平顺性有了提高,这主要表现在起步阶段以及中低速驾驶。

起步阶段,油门非常灵敏,轻给油门,动力就随之而来,没有一分迟疑,当速度上来之后在城市道路正常行驶,整体感觉也非常轻松,继续踩下油门,变速箱积极升档,动力输出非常平顺,调校风格十分居家。

宝骏360 CVT版车型也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当换入S挡之后,油门到底,发动机的转速和动力输出会提升一个档次,随之而来的就是发动机的呐喊声,它在告诉你,我已经发力了。

毕竟搭载的是一台1.5L的发动机,即使是运动模式,它的加速感并没有那么强烈。

宝骏360底盘悬挂也是倾向于舒适,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在颠簸路面上有效地过滤掉细碎的震动,过减速带没有多余的振动。

实用方面三,配置不炫、但足够够用

宝骏360 CVT版配置丰富,搭载了8英寸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蓝牙、手机互联等一系列科技配置,还搭载了SSP-LINK 车载互联平台等功能,消费者使用更加方便。

另外像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天窗、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主驾电动座椅调节、倒车影像、二三排备独立 USB 充电口、后排出风口、行车记录仪接口、12V车载电源等配置都非常实用,每一项都是居家常用。

安全配置就更不用说了,这个价位有ESP、胎压监测、EPS、ISO-FIX 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中门儿童安全锁等,算得上是厚道了。

我们再来看看颜值

外观方面,宝骏360的六边形前格栅看起来很有质感,虽然没有自主品牌车型常见的那种大尺寸格栅,但视觉感觉不大不小非常合宜。中网内部造型采用了点阵式设计,有一种宇宙星辰的感觉,非常的精致,是车头设计的点睛之笔。

大灯造型简洁明了,辅以向后的拉伸,使得它的既视感非常大气。

车身侧面,宝骏360 CVT版的多腰线设计非常醒目,上面的线条从前大灯处出发一直延伸到后尾灯,视觉效果十分修长,下方线条则是由A柱延伸到C柱,并且有些上挑的意味,显得十分活泼。

车尾造型相对车头来说简洁了许多,尾灯造型不复杂,中间的镀铬装饰也很时尚。

宝骏360 CVT版的内饰采用双色设计,看上去更加年轻。最醒目的就是8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了,屏幕的分辨率和流畅度都还不错,别看界面简单,但功能布局一目了然,操作层级不复杂。

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转速、时速、胎压监测、油耗、里程数等信息,虽然不是很丰富,但却很实用。

用料方面在这个级别里比较厚道,用了大量搪塑材质与仿鹿皮纹理的装饰,看起来很温馨。空调区域的设计也一目了然,操作比较便捷。

写在最后:

宝骏360 CVT版的推出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实用的基础上,CVT版车型上手更加容易,更加精致,且操控更加平顺、开起来更加舒服。

在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买车图的就是实用、开起来轻松,如果把这款车搞得过于复杂,大家的热情反而会降低。

综合考量,宝骏360 CVT版车型在实用、好开和精致方面,给消费者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