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途观不再是国产SUV对手!10月汽车销量出炉!

途观不再是国产SUV对手!10月汽车销量出炉!
2019-11-09 10:33:42 萝卜报告

俗话说“金九银十”,对于汽车行业来说,9月、10月也是卖车的黄金时段。不过从上个月的整体销量来看,虽然车市有了一定回暖,但相比于往年来说还是不够火热。可当我看了这个月的销量榜单后,我的本体下巴差点被吓掉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今年10月份的轿车销量榜单上,排在前五的选手竟然没有一位单月销量低于3.2万台,这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啊?排在第一的依旧是我们来自上汽大众的老朋友--朗逸,第二名则是它的死对头日产轩逸。它俩都达到了4万多台的销量,也让后面的对手望尘莫及。

作为一台刚刚上市2个多月的新车,卡罗拉竟然一股脑地跃居到了销量榜的第四名,而之前卡罗拉可还是在第六名徘徊的,看来群众口碑真的是一大销量利器啊!

不过相比于卡罗拉的成功来说,来自广汽丰田的雷凌却并没有本质上的销量提升。虽然相比于去年同期增加了7.2%的销量数据,但与上个月对比来看,雷凌的实际销量却是降低了的。说不定抢了雷凌销量的,正是在这个月强势崛起的卡罗拉!

帝豪的再次回归令我有些意想不到,其实近10年以来帝豪一直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但凭借着吉利目前出色的口碑和终端优惠,让这个“老家伙”也再次荣登销量榜第十一的排名。

接下来令我更加意外的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凌派,1.6万台的销量虽无法与上面各路神仙相提并论,但作为一款全系仅有1.0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这个数字已经能够让它自豪一阵了。更何况与排在第十三名的科鲁泽相比,凌派还是一台彻彻底底的家用车,由此来看,用三缸机就卖不好完全是个伪命题。

不知长城汽车是有魔法还是怎么样,在2019年10月的SUV销量排行榜上,哈弗H6以破4万的销量独领风骚,称得上中国SUV市场毫无疑问的销量霸主。

而排在哈弗H6身后的则是销量2.5万台的长安CS75。尽管位居第二,但是这1.5万台的差距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追回来的。不过话说回来,CS75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从上个月开始就已经铆足劲重新攻占国产紧凑型SUV市场了,而这个月占领了第二名的位置也实属不易,不知长安市场部在后面费了多少心血。

与长安CS75同时发力还有来自上汽集团的荣威RX5,优秀外观设计让RX5一直是国产紧凑SUV里的香饽饽,但却始终没能成为“大爆款”。而这一次异军突起的原因也不难发现,除了终端大概1万多元的优惠之外,RX5 MAX拉飞机的宣传效果也是功不可没。

在换装1.5T发动机后,缤智这台来自本田的小型SUV车型就再也没有出现在销量排行榜中。而它的兄弟车型--XR-V,却在改款晚了1个月的情况下,凭借更便宜的终端价格一直占据榜单的一席之地。所以广汽本田也痛定思痛,在10月份拿出了比XR-V更高的优惠,最终让这台“根正苗红”的小车挤进了榜单的第十五名。

纵然SUV市场和轿车市场各路选手打得面红耳赤,MPV市场却依然是一片宁静祥和的氛围,以至于当我对比榜单时惊讶地发现,在2019年10月份的前六名竟然与上个月的排名一模一样。“宇宙神车”五菱宏光也继续当仁不让地霸占第一的宝座,并且销量也比上个月的2.6万台增长了不少。

可五菱宏光的销量增长却没有为MPV市场带来“一线生机”。国内MPV江湖老大--别克GL8就在这个月出现了小幅度的销量下滑,而剩下的车型也基本维持了上个月的销量数字。

不过在这其中来自宝骏的RM-5却让我眼前一亮,在上个月还排在第十二名的它,这个月就已经来到了令人瞩目的第七名。作为一台售价为8-12万元的宝骏车来说,这个销量确实有些超乎想象。而能让它拥有如此傲人成绩的根本原因,我个人认为还是那个富有科幻色彩的外观所导致的。毕竟对于MPV车型来说,只要看起来不像“面包”、品牌口碑过硬,销量就绝对不会太差!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发现,国人的买车热潮依旧集中在了九、十月份之中,尤其是面对着10.1小长假的诱惑,买台代步车瞬间成为了不少人的刚需,即使是在未来可能会面对高速堵车的窘境。也正因为购车需求的增多,所以在10月份的销量排行榜中,此前上榜的一些豪华品牌并没有出现。换而言之,在“金九银十”买车的用户,大部分都是初次购车的消费者,也许到了下个月,那些豪华品牌的老朋友就会回到我们的榜单之中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