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售14.88万起!“回头率”最高的合资SUV之一,小伙子撩妹首选!

售14.88万起!“回头率”最高的合资SUV之一,小伙子撩妹首选!
2019-11-09 10:33:41 一起去SUV

11月8日,一汽马自达新款CX-4正式上市,新车搭载2.0L或2.5L创驰蓝天发动机,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

CX-4是一汽马自达旗下的跨界SUV,也是较早进入这一类别的车型。实际上,CX即是英文“跨界”的缩写(Crossover),在CX-4前面还有CX-7、CX-9等跨界车型。

2015年,马自达发布了一款跨界理念非常强的概念SUV,低矮的车身以及溜背的造型是其最大特点,这就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跨界SUV——CX-4。

2016年,CX-4量产版正式在北京车展发布,“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同年,新车正式上市,凭借新颖的造型特征获得了大量的订单,它也成为一汽马自达的支柱车型。

2019年11月,CX-4迎来新的改款。

改款重点

·格栅、下包围新样式

·新增“勃艮第红”内饰配色

·中控屏尺寸加大,升级悦联系统

·更入门的2.5L两驱版本

马自达开创了20万级别的轿跑SUV先例,动感的造型和精准的操控是它的两把杀手锏,不过同时也一定程度牺牲了它的车内空间。作为一款个性鲜明的运动车型,它的销量表现在其细分市场中并不算差,能达到月销5000辆上下,目前累计三年已累计20万辆。

目前在售的2.5L车型都是四驱版本,而新款CX-4将增加2.5L两驱蓝天驾趣版,这也将成为2.5L车型的入门版本。作为中期改款,CX-4整体的变化并不多,在保留现款魂动设计的同时,在细节上进行了提升和调整,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动感。

【左:现款;右:新款】

新款CX-4的前脸格栅从现款的横辐条式调整为黑色的网状蜂窝式结构,精致度提高不少,这也与新款阿特兹、昂克赛拉等车型同步。盾型格栅边缘仍然采用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处理,增强豪华感。雾灯处也是新款的调整之处,新车雾灯区域面积更大,一字型的雾灯和下保险杠更加融合,同时降低视觉重心。

内饰和现款相比变化不大,但新增了一款名为“勃艮第红”的配色,显得更加有时尚气息,带来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饰加入了碳纤维面板装饰,档次感较高,车门处红色皮质包裹比现款更加高级,精致度不错。

中控屏幕尺寸从7英寸上升到了8英寸,且内核升级到了最新的马自达悦联系统,在车辆静止时支持触屏操作。内置的功能也更加丰富,配备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

空间表现方面,新款CX-4的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根据我们之前的体验,178cm的小哥坐在后排,腿部有一拳4指的空间,而头部则只有2指左右的空间,整体给人比较紧凑的感觉。不过,中间的地台凸起也比较高,后排坐三个人会很挤,这就是轿跑结构所要牺牲的空间宽敞度了。

新款CX-4的动力系统并无变化,继续搭载2.0L和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传动都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操控上,新款CX-4将升级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能对轮间扭矩进行分配,使其在出弯回正方向后,车辆姿态更平稳,最大程度地减少晃动感。

如果以15-20万级别的轿跑SUV为界,CX-4并无太直接的对手。但如果把范围放大,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竞品有启辰T90、长安CS85 COUPE、领克02、吉利星越等等。这些都是以跨界造型为卖点的SUV。不过在销量表现上,这些车型都敌不过CX-4。

其中原因不少,例如,CX-4进入这一细分市场最早,口碑和知名度积累得最好;对于选择这种充满个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更看重品牌信仰和造车理念,简单来讲就是能带来汽车本身之外的附加价值。马自达多年经营的执着而小众的埋头造车的理工男形象深得部分车迷的热爱,这些都是加分项,应用在CX-4上非常合适。

中期改款的CX-4调整的幅度并不算大,主要是保持和其他新款马自达车型一致的外形设计,同时新增一款“勃艮第红”车内配色,提供全新的2.5L两驱版本,GVC升级为GVC+等等。但这些改动都是一针见血的,对喜爱马自达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每一处都颇有意义,也很有吸引力。改款之后,结合今天的售价,你会愿意将CX-4划入购车备选清单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