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万出头落地,这2台合资SUV品质好、价格优,年轻人首选!

10万出头落地,这2台合资SUV品质好、价格优,年轻人首选!
2019-11-09 10:33:41 一起去SUV

【有车以后 导购】10月30日,新一代北京现代ix25正式上市,这距离它上一代车型登陆国内市场已经过去了整整5年,5年间这款车经历过高潮、也有低谷,总计38万多的销量也算表现得当。不过,新一代ix25要想再次引领市场,难度是更大了,如今合资小型SUV的选择很丰富,像东风日产的劲客,今年的销量就领先着ix25,并且劲客也在11月1日带来了年款更新车型。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两款合资小型SUV,到底谁的性价比更高。

外观方面,新一代ix25采用了现代家族设计,分体式大灯营造出独特感,不规则多边形“大嘴”中网搭配银色下护板,还是很有气势的。侧面也挺出位,从A柱拉出的银色装饰向后逐渐放大,形成了双色车身效果,而肌肉感十足的腰线在小型SUV中也比较少见。尾部的灯组同样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而且也借此做出了层次感。整体来看,ix25的外观新意是很足的,但比较夸张的风格或许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劲客在外观方面也是走年轻路线的,同样有双色车身设计,车顶还有拼色可选。但是整车在线条运用上,相对来说就要保守些了,不像ix25那么出位。比如劲客的车头部分,没有大嘴、也没有太多锐利的线条,看起来是比较自然的,2020款还加入了LED近光灯。侧面在我看来是劲客最吸引人之处,特别是从后侧45度看的时候,C柱和尾灯这一块挺好看的。

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实际差别很小,特别是轴距和车长方面,非常接近。不过ix25因为用了较多硬直的线条,营造出了一种大车感。但若要比车内乘坐空间的话,ix25就只是在后排头部空间方面稍好一些,其余方面两车几乎一致。后备厢空间,官方容积来看,ix25略好一点,达到了444L,而劲客是428L,两车的后备厢容积在同级车型是表现不错的。

北京现代ix25后排

东风日产劲客后排

北京现代ix25后备厢

东风日产劲客后备厢

两款车都有4个不同配置版本的车型可选,我们选择对比的是它们各自的中高配车型。官方定价上,劲客的智联豪华版要贵了2500块,但这并没为它带来配置上的优势,反而是与ix25尊贵型差得比较多,像日常使用率较高的电子手刹+自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以及智能互联系统,劲客智联豪华版都是没有的,它能拿出来抗衡对手的就是侧气帘和CarPlay功能了。需要特别讲一下的是新一代ix25车机用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在语音输入方面很出色,其他互联网功能也很丰富,大家感兴趣可以实车体验一下。

动力方面,两车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也都是CVT变速器,参数上劲客要略微领先,但实际动力性能,两车是在伯仲之间。

综上所述,新一代ix25在外观设计方面会更扎眼一些,回头率可能比劲客更高,但不一定是所有人都觉得好看;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方面,ix25展现出了很大的优势,这会进一步提升性价比;而空间和动力方面,两车非常接近。当然了,劲客现在是有市场优惠的,智联豪华版实际价格能低至12万以内,这样一来,刚上市还没优惠的新一代ix25配置建立起的优势就没那么大吸引力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