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上汽奥迪首台SUV来袭,2.0T四驱+1400L大空间,比X4美多少倍?

上汽奥迪首台SUV来袭,2.0T四驱+1400L大空间,比X4美多少倍?
2019-11-09 09:53:42 车品

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建立了多年的市场或许要被抢一些,这并不是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的崛起,而是因为大众正在为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比如上汽集团。

南北大众形成已久,二者的鼎立之势让大众轿车在这片热土上所向披靡,而南北奥迪的时代现在即将到来,上汽大众的全新新能源工厂已经落成。从2016年11月,上汽与奥迪在沃尔夫斯堡签订了合作协议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新工厂加上近日有网友在上海嘉定安亭拍摄到的奥迪Q3 Sportback测试车,上汽奥迪的大幕终于被扬起了一个角。

SUV市场中的奥迪Q4 e-tron、轿车市场中的奥迪A7L,自从上汽奥迪项目确立,这些新国产车型流言就没有断过,而现在,e-tron、A7L等车型已经得到确认,这里还会有A级/B级/C级三个级别的SUV车型。其中奥迪Q3 Sportbak车型,就成为了首台试生产样车,不出意外,它也会成为首台悬挂上汽集团铭牌的奥迪汽车。

还有比它更符合年轻人的SUV吗?

就正如我们在车辆尾标上看到的Sportback铭牌一样,它曾经在奥迪Q4之中出现过,这是一台代表着轿跑化结构的跨界产品。

就如同宝马在轿跑SUV首先打造了旗舰宝马X6一样,奥迪也最先带来了象征着旗舰市场的中大型轿跑SUV车型奥迪Q8,而无论是传闻之中的Q4 Sportback,还是被确立下来并开始量产的奥迪Q3 Sportback,这些由上至下的开发都像极了品牌旗舰的风格,

其实从奥迪Q3进入到第二代之后,它就为运动化的转变做足了准备,更长、更宽、更低的Sportbback型号在07月被宣布,这是一次近乎疯狂的改造,因为这代表着奥迪最便宜轿跑车的诞生。

与标准的Q3一样,巨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继续扩张着自己的前脸覆盖尺寸,内部镶嵌的蜂窝也不再是传统制式,它的每一个六边形开口都比从前更大,这将有利于车辆在前进过程中为燃烧吸纳入更多洁净空气来进行动能转换,更多、更充分的空气燃烧,自然也会在整体效率值上提升一个等级。

大灯是换代Q3的一个标志性设计,断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提供了三条形态不一的照明灯带,它们在同一位置保持着相互连接,如此视觉效果既会保证组合头灯的照明效果,也能够让奥迪大灯得天独厚的优势继续彰显。

而在灯组的下方,同时提供导流和制动冷却的导五边形导流孔,会伴随着内部的扰流面板惊艳亮相,它的运动改善功能将会比AMG GLA35等高性能SUV上的套件更为直接,而且在部分车型上,我们还会看到伴随S-Line而来的宽体套件,这在非高性能车上是相当罕见的。

后来居上成为可能,空间令人喜出望外

要么说后来居上呢,奥迪这次倾注全力打造的轿跑SUV系列,成为了奥迪克敌制胜的制胜法宝。

它的车身结构和线条塑造完全可以用八面玲珑来形容,侧裙上的锋线,B柱下的腰线,以及轮拱上的弧线,多段式线条感在现在的时尚车型上受到追捧,而Q3 Sportback将这种塑造方式发挥到了极致。

在奔驰GLC Coupe、宝马X4等车型都被掀溜背车尾不协调的情况下,奥迪Q3 Sportback为轿跑车与SUV的结合找到了最协调的姿态。

4,500/1,840/1,560mm的三围尺寸并不需要太多疑问,因为较奥迪Q3上的长度优化,并没有被压缩多少宽与高的情况下,它已经可以凭借2,680mm的轴距实现较为舒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其实用来对比缤智等小型SUV我们就可以看到,尺寸明显大了一圈,加上逼近2.7米的轴距,它的后排虽然会受到头部上的挑战,但腿部的舒适度即便是在长途驾驶中也是能够有所保证的。

更令我们感到意外的是,现在车辆的实际后备厢空间已经达到了530L,因为溜背C柱的出现,它比国产的奥迪Q3多出80L,而中型SUV市场的大众途观L,其也不过495L。

同时,溜背的结构会让尾门开启的面积更大,货物的载卸变得更加容易,而且座椅放倒之后,1,400L现在也绝对能够满足家用市场的长途出行行李、日常大宗购物等储物空间需求。

内舱变化不多,动力、科技都恰如其分

内舱的变化并不多,它就是在新一代Q3的基础上完成了座椅与包裹材料的更换,运动制式的座椅现在会在更加入门的型号上提供,因为Sportback铭牌会带来更多运动型号,这也使得Alcantara麂皮材料也会在高级别型号里提升整体触感。

既然已经与Q3相同,那么无论是可以提供实时路况导航的全液晶仪表盘,还是内置MMI信息娱乐系统的10.1英寸液晶中控屏,这台车都会最大程度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信息娱乐需求。

动力部分,除了1.4TFSI发动机将会以高功率调校方式进入市场外,2.0T也进入到了轿跑车之中,更重要的是,在适配上quattro四驱系统之后,它将会提供6种驾驶模式可选,电控阻尼将让整体驾驶调校到最符合当前路况与驾驶需求的状态。加上与双手机互联、远程车联网、无线充电等时尚科技的存在,以及空间能力的不落于人,说处在轿跑SUV市场的Q3 Sportback,是当下最符合年轻消费者综合需求的豪华汽车也就不为过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