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带定速巡航的自动挡SUV只要8万多,这台新车能翻身吗?

带定速巡航的自动挡SUV只要8万多,这台新车能翻身吗?
2019-11-09 09:23:41 车买买

11月5日,陆风汽车旗下全新紧凑级SUV——陆风荣曜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自动挡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8.28—10.38万元,结合车型的定位,目前陆风荣曜要面对的主流竞品车型主要有荣威RX3、荣威RX5、奇瑞瑞虎7、哈弗H4等车型,可谓亚历山大。不过,从各大媒体的推广信息来看,陆风对这款新车应该是寄予厚望,并且信心满满,来看看官方怎么说:

信息量有点多,我总结了几个重点:价格实惠、空间大、省油、配置高。另外,我看到不少媒体用“搅局者”以及“降维打击”的词来形容这款车,那么,这车到底怎么样?

陆风荣曜定位的消费群体,对价格因素一定是很敏感的,而价格,也是这款车较为明显的优势之一,其预售价格区间为8.28—10.38万元,而8.28万的入门车型已经是自动挡车型,相比上文所提及的荣威RX3、荣威RX5、奇瑞瑞虎7、哈弗H4、传祺GS3这5款车型的自动挡入门级车型都要便宜不少,所以,陆风荣曜的定价对消费者是具有吸引力的。

点击查看 陆风荣曜 的价格和配置

外观方面,陆风官方称陆风荣曜是由陆风汽车和意大利高端设计公司GFG Style共同设计,其中GFG Style创始人之一的Giorgetto Giugiaro参与了陆风荣曜的设计,Giorgetto Giugiaro曾亲自操刀设计过大众高尔夫、阿尔法·罗密欧、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车型,是业界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设计师。当然,我们不能“迷信权威”,要眼见为实,我个人认为,新车整体属于耐看的范畴,它采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六边形的大嘴格栅、分体式大灯、矩阵式灯组、镀鉻装饰条、双边双出的镀鉻排气等等,整车比例也很协调。比起陆风X7,这款车外观上的“个性程度”高得多了。当然,关于外观的评价,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标尺,不作为衡量车好坏的硬性指标。

陆风荣曜的车身尺寸为4550/1885/1655mm,轴距为2750mm。从数据上来看,和荣威RX3、荣威RX5、奇瑞瑞虎7、哈弗H4相比,陆风荣曜的车身长度仅次于荣威RX5(4556mm),而轴距则位列第一,这使得荣耀的车内空间表现更为理想。

内饰、配置方面,陆风荣曜主打棕色的内饰很有居家风格,中控布局比较规整,不过方向盘的设计看起来比较廉价,造型和配色比较土气,而且是塑料材质,车标要是换成字母估计视觉效果会好很多。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换挡、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车载多媒体系统、倒车影像等配置。以入门级自动挡车型为例做横向对比,陆风荣曜和上文所提及的车型在配置上差别不明显,主动/被动安全配置基本一致,此外,陆风荣曜是唯一配备LED大灯的车型,其余车型的大灯均为卤素光源,不过陆风荣曜也是唯一一款没有陡坡缓降功能以及车窗防夹手功能的车型。

点击查看 陆风荣曜 的价格和配置

动力方面,陆风荣曜搭载型号为LW4G15的1.5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陆风荣曜和荣威RX5的发动机均为直喷发动机,而其余车型则为多点电喷发动机,从账面数据上看,陆风荣曜的最大功率仅次于荣威RX5,最大扭矩两者一样,动力数据上两者远远优于其他车型。

综合来看,陆风荣曜8.28万元的入门售价进一步拉低了这个级别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必然会引发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这款车型是具有一定性价比优势的,不过对于媒体所宣传的“降维打击”,我持保留意见。另外,考虑到陆风荣曜面临的竞争车型很多已经在市场上征战多年,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并且有些车型经过多次更新改进,车型发展更为成熟,而且品牌力也不弱,陆风荣曜作为后来者要面临的挑战还是不小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