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最新选车排雷法,查看车辆投诉排行,大家都说差,就要三思而买咯

最新选车排雷法,查看车辆投诉排行,大家都说差,就要三思而买咯
2019-11-08 19:33:38 车评家

文/LrH

在我们看车选车的过程中,虽然会考虑车型口碑的问题,但网上真车主和水军实在难以辨别,有什么办法可以准确地筛选出真的能让人省心的车型吗?当然有,我们可以参考这款车的投诉问题,了解已购车的车主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今天就来看一下,车质网上2019年前3季度车质网投诉量前十的车型和车主们遇到的问题吧。

10、北京现代领动

投诉数量:490起

主要问题:转向系统卡滞、打方向沉重、转向系统异响、轮胎鼓包

主要问题集中在转向系统上,部分车主表示转向过于沉重,仿佛没有转向助力存在,少数情况出现转向系统异响。有的车主通过更换转向机,问题好转,但大多数车主依然每天在大力扭转着方向盘开车,听起来都觉得累。

轮胎问题,18款领动使用的是锦湖轮胎,19款则是耐克森轮胎,这两款轮胎的售价其实都不高,如果想买,但平时又不怎么有时间检查车况的朋友,可以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更换一套品牌更好的轮胎,行驶质感、安全性都能得到提升,而且现在法规也允许更换轮胎,只要尺寸相同就行。

9、奇瑞艾瑞泽5

投诉数量:537起

主要问题:车身生锈、减震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器异响

总之哪儿都在响就对了,有车主说,4S店帮助处理之后,问题得到缓解,但提出希望车主今后勤保养、并选择更高标号的燃油加注,车主觉得自己当时买这个价位的车就是图一个“省”字,结果选择用车成本突然提升,好像有点划不来。

8、东风本田轩逸

投诉数量:567

主要问题:变速器异响、滑阀箱故障、变速器故障灯亮、变速器顿挫

今年1-10月,轩逸累计销量达到351110辆,567个投诉,比例还是很小的

轩逸的问题几乎全部都出在变速箱上,一部分声音认为故障码为P0846是轩逸变速箱通病,那如果不召回的话,只能期待下一批新车上可以改善咯。

7、别克凯越

投诉数量:635

主要问题:仪表台开裂、发动机漏油、部件开裂

翻遍全部详情,仪表台开裂占了百分之一百,发动机漏油占极微小的一部分。

不过再仔细一看,投诉的车型,最新的也是2013款车型,更多的是08、06款,开了那么久,仪表台开裂可能说明了当时用的材料寿命也就6-10年了,更何况开了十年还在开,这不是变相说明凯越的机械方面还挺耐造的?

6、东风日产奇骏

投诉数量:608

主要问题:排气故障、变速器顿挫、转向系统异响、变速器无法加速

变速箱问题和轩逸一样。排气问题据4S店反馈,是软件需要升级,部分车主表示升级后一段时间问题有反复。但按奇骏的销量来看,故障率好像也不是特别高。

5、上汽斯柯达明锐

投诉数量:619

主要问题:车内异味、变速器故障灯亮、制动系统异响、变速器顿挫

翻遍明锐长达55页的投诉情,发现90%以上的投诉都表示车内有异味,并无法去除,讲道理,大众集团经历了之前“白血病事件”之后,不管是真的还是被故意黑,都理应在用料和车内环境问题上认真对待了。这样影响健康的问题还能大批量出现,实属不应该。

其他变速箱问题占少数,双离合变速箱低速顿挫的问题也属于通病,介意的朋友建议选车的时候直接不考虑双离合

4、上汽大众朗逸

投诉数量:657

主要问题:车内异味、变速器异响、车身漏水、发动机异响

投诉车主中,17款占了大多数,还是那句话,买都买了,勤做保养吧。倒是这个车内异味的问题,大家都在等大众的处理方案。

3、别克英朗

投诉数量:861

主要问题:转向系统卡滞、发动机抖动、转向系统异响、发动机漏油

查看了投诉的车型之后,我们发现18年之前的车型占了绝大多数,所以这绝不是说喷三缸发动机的好理由。然而既然有问题在发生,就希望之后能保证自己的品控,毕竟三缸发动机已经是别克的得意产品之一,可不能让老车坏了自己新技术的名声。

2、北京现代途胜

投诉数量:1163

主要问题:发动机功率不足、发动机油耗高、发动机噪音大、召回方案不合理

点进详情,车主们的意见出奇的一致,显然召回进行软件升级并未能解决途胜发动机出现的问题。

1、 东风标致408

投诉数量:1890

主要问题:轮胎开裂、发动机缸内有异物、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烧机油

408出现的问题蛮搞笑的,正时皮带掉毛,导致烧机油和缸内异物问题,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当问题发生时已经出了车辆的质保期。

靠投诉榜排雷,可以帮助消费者避开一些严重质量问题没错,如果大家一致指向了非常严重的机械故障,这类车型还是等待厂商将它完全解决再购买来得好,而零零散散的小毛病,想要“用爱发电”也未尝不可。那我们下次再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