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丰田与比亚迪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电动化发展!

丰田与比亚迪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电动化发展!
2019-11-08 17:33:40 SUV大咖

开发新产品 比亚迪与丰田签订合资协议

2019年11月7日,比亚迪官方发布消息称,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了合资协议。比亚迪称,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从而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

据悉,新公司将由比亚迪、丰田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且双方各出资50%;双方将通过新公司开展纯电动车、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开发以及销售等相关业务。据悉,合资公司将充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相关零部件供给,并融入丰田的品质、安全控制标准要求,且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车将以丰田品牌进行售卖。

此次丰田-比亚迪联盟展现了双方推动电动化发展的决心,且比亚迪官方还表示,“开放的、可以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和资源共享”的联盟不排除会吸引更多的巨头加入。而且比亚迪称此次与丰田的合作是“技术对等”的整车开发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区别于丰田与一汽、广汽的合作模式。

除了本次比亚迪与丰田的合作外,其实两家企业均早已与不同汽车品牌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关系。比如比亚迪与戴姆勒在2012年3月30日发布了双方的合资品牌——腾势,产品研发过程中,双方在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及整车制造工艺、平台等方面形成互补。丰田与一汽集团、广汽集团也是通过不断合作来推出混合动力车型,且根据近期消息,广汽集团还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氢能源车进行示范性运行。

大咖点评:丰田和比亚迪在电动化方面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往后推出的新能源车值得我们期待!

领克05轿跑SUV即将上市 比01更大或20万起售

截止目前,领克品牌已推出了01、02、03以及对应的PHEV,共计6款车型,包括SUV以及轿车产品。明年上半年,领克05将迎来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轿跑SUV,轴距与领克01保持一致,车身长度超领克01。从领克的产品策略以及05的产品定位来看,这款车中高配售价预计在25-30万之间,起售价预计在20万上下。

领克05基于吉利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所配备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置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前脸依旧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上方为标志性的北极之光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为溜背式造型,并提供双色车身。车尾部分配备矩阵式LED灯组。

领克官方表示,领克05的动力部分将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与宝马X4的动力参数基本持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但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5后续还将提供1.5T、2.0T低功率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

大咖点评:不少年轻人都喜欢领克02,而领克05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就更具吸引力了,希望价格不要太高吧!

福特全新撼路者发布 新增3.2L引擎/外观更硬派

撼路者是福特旗下的一款中型SUV,新车于2016年在华国产上市开售,同时新车也以硬派的外形和强劲的动力受到国内部分越野爱好者的青睐。近日,福特全新撼路者已在海外市场正式上市,新车海外售价区间为49,490—72,590美元(约为34.7万—50.9万人民币)。未来新车将继续与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等车型展开竞争。

外观方面,新车格栅上设置有EVEREST字样(撼路者海外称Everest),并更换了自动远光灯,照明穿透率提高17%,车身侧面配备20英寸黑色合金轮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2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3kW、157kW,峰值扭矩470N.m、500N.m。前者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后者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大咖点评:现在丰田普拉多在中国市场将要停产了,若全新撼路者引入国内且满足国VI排放,那么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又多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丰田全新Raize正式上市!搭1.0T/酷似小号RAV4

Raize是丰田旗下的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新车的推出或将成为丰田旗下的入门级SUV车型,其定位也要低于丰田C-HR车型。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丰田全新Raize的车型售价,新车海外起售价为1,679,000日元(约为11万人民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2kW,峰值扭矩140N.m,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并配备矩阵式LED头灯组。车身侧面配备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并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车尾为隐藏式排气布局,黑色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接。内饰方面,新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幕。

大咖点评:这款丰田小型SUV,赶快引进中国市场吧,若是价格足够亲民的话,销量肯定不会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