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Jeep终于插上了电,不带锁也能够越野,31万让我们忘了大切

Jeep终于插上了电,不带锁也能够越野,31万让我们忘了大切
2019-11-08 10:43:55 车品

从17年底开始,被扎上绷带、插上电的Jeep就开始了各种测试与曝光,但那个时候曝光的车型还是基于Jeep旗下最入门车型——Renegade自由侠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但当我们在国产市场中看到真正量产的混动时,它变成了在中国市场首发量产的Commander指挥官。

小申并没有写错名字,这不是此前基于云图概念车打造的Grand Commander大指挥官,而是中型市场中的城市SUV。

不同命但却同名,广汽菲克国产的Jeep指挥官仍旧是一台特供车,但其实早在1999年,我们就曾在Jeep的阵容里见过一台名为Commander的燃料电池概念车,而2005年的生产版本则变为了可以容纳7座的第三代大切诺基,而其在中国进口市场以指挥官经典的名字进行销售。

而在海外继续以Grand Cherokee大切诺基销售的指挥官生产版,现在终于有了纯正血统的继承人,而现在的首款国产混动Jeep就是指挥官PHEV,在读完上面的历史课程之后,想必各位能够理解它为什么被称为“国产大切”了,然而,理由远远不止于此。

为何不选一台便宜的“国产大切”

正如我们在标准燃油车型上看到的设计一样,指挥官PHEV既保持了Jeep的原汁原味,也在一些细节处理上吸收着云图概念车的色调。

圆矩形纵向排列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就是美国SUV品牌的标志,比起停留在标准城市市场中的自由光们,它的处理方式更倾向于大切诺基,硬派的作风很快蔓延大指挥官全身,还别说,配上出色的全LED灯组还真有些指挥官的做派。

尽管在换代之后,走在Jeep最潮流尖端的自由侠已经将分体式大灯,组合为了一体式设计,但无论是在海外的大切诺基,还是在现在的广汽菲克指挥官PHEV上,分体处理仍旧在渲染着这台SUV想要进入旷野的野心。

分体式大灯结构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在大灯提供主要不同光线环境下的照明功能时,能够让包括雾灯在内的功能灯组变得更加高效率,这是Jeep品牌天生而来的气质,在不同天气条件和地理条件下畅快地通过驾驶。

深刻的美系烙印,缺少稳定杆也没事儿

其实从车辆的整个装饰级别就能够看得出,Jeep指挥官虽然是一台特供车,但它仍旧带着美系越野的深刻烙印。

从车头开始,高强度的运动护板就覆盖在底盘之中,它会在轮圈与轮拱之间预留足够大的空隙,好让深刻车轮卷起的碎块不会溅伤车体或是车架。同时,方形轮拱的包围与侧裙融合在了一起,它会在帮助车辆在遭遇复杂路段时,更好地保护底盘,从而让其具备比奥迪Q5L、宝马X3等豪华SUV更强的道路通过能力。

它不像大切诺基那样既拥有双叉臂,又拥有横向稳定杆,但足够坚固的后悬调校,可以让其在面临路面起伏时不至于出现弹跳,也不会让车辆陷入困境。

好在,因为两个电动机的存在,指挥官PHEV现在变为了标准四驱SUV,电控单元会让两个后轮的随动反应更积极,并让指挥官标配的多越野模式选择变得更加有效。越野驾驶模式和雪地驾驶模式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异,与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一同到来的转向逻辑和刹车制动距离变化,将让指挥官PHEV更好地适应不同路面状况。这也是Jeep旗下没有差速锁和下坡辅助的城市SUV们,同样可以应对一些险峻的野外环境。

让内舱变高档,PHEV偏向流行娱乐科技

但无论如何,大指挥官还是瞄准于中层家庭的城市座驾,这使得其在车舱内的配置上更加高档,全真皮的座椅带有更饱满的内部填充物,前排座椅除了标配12向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外,还像大切一样提供了副驾驶位置老板键。

此外,后排座椅同样可以支持多角度调节,并通过前后向滑动提供给前后排乘客,最合理的腿部空间;此外,即便是拥有电动机与电池组的PHEV插混版本,其仍旧能够提供775L的基础后备箱容积,这仅仅比大切少了7L,而在完成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其扩展到1,560L之后又比大切多出了6L,如此储物空间在包括奥迪Q5L的豪华座驾上是无法获取的。

信息娱乐与辅助驾驶方面,倒车影像配合倒车雷达、定速巡航一同到来,标配气囊除了侧气囊/侧气帘之外还包括了驾驶舱膝部气囊,这些无疑会提升车辆的综合安全等级;信息娱乐方面,尽管广汽菲克的Uconnect车机系统并不太好用,但是8.0英寸触控与7.0英寸液晶仪表盘的组合方式,还是在硬件上跟上了时代潮流,它已经在国产市场接入了标配4G WiFi以及CarPlay/CarLife双手机互联系统,这会让其同时满足不同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让美系变省油,指挥官PHEV创造历史

最后我们来关注车辆的动力,与燃油版型号相同的GMET4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让人过目不忘,尽管为了配合电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被下调到了230Ps/311Nm,可是电动机的助力仍旧可以为车辆带来额外的89kW/315Nm、66kW/117Nm,两台电动机在驾驶环节各司其职,通过广菲专门开发的SI-EVT电控无级变速箱,它将真正为这台中级家庭中型SUV提供强劲兼顾省油的双向属性。

看看目前市场之中,指挥官2.0T车型已经能够将实际油耗水平维持在9.5L/100km左右,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电动机帮助的指挥官PHEV,将会成为首款低油耗的美系大块头。据悉,已经上市的指挥官PHEV将会在补贴后以30.98万元的门槛进入市场,在拥有免费私人电桩安装、RMS车况故障远程监控平台、12万公里质保的情况下,它能否打破合资插混车卖不掉的困局呢?

本文所用配图均为“2020款广汽菲克Jeep指挥官 2.0T 混动进享版”

责任编辑:申九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