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款日系车销量惨淡,却还在坚持自己的“原则”网友:没啥性价比

这款日系车销量惨淡,却还在坚持自己的“原则”网友:没啥性价比
2019-11-08 10:34:05 买车家

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见一斑,就算在中国市场车市低迷的今天,本田,丰田,日产凭借自身的产品力以及多年来积累下来不错的口碑,每月的销量都名列前茅。然而,同样为日系车的另外一个品牌,马自达却陷入了深深的尴尬中,9个月来销量处于持续下滑的态势,仿佛都能听到马自达的心声:对不起我来错地方了。

究其原因,倒是不难发现,马自达百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产品力,却不会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而降价!在车市低迷的环境下,各大品牌携旗下各大车型也只能以降价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就拿今年国五切换国六的阶段,甚至有车型直接降价15万来吸引大众,其他品牌也是不同程度的让利,为了抓住一波销量也是拼了,大家都明白这个方法是有效果且最有效果的,毕竟老百姓最关注的还是自己的腰包。但是在马自达这里,我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想降价门儿都没有。不仅如此,有些车型的主打颜色比如红色,灰色车型,还会比其他颜色的车型贵几千块钱不等。

不过在产品上,马自达的动力系统也会被吐嘈,因为现在很多的越野车以及SUV,都会大气的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章显自己的越野性能,马自达CX-8依然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硕大的车身下,动力平顺,也只能是满足日常通勤而忽略自身作为SUV的使命和竞争力。

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雷克萨斯车主提车临时涨价的事件,当然这不能和马自达混为一谈,但是同为日系车,确实有时候执拗的令人费解。不过话说回来,马自达的黑科技确实值得为它点赞,尤其是在发动机的研发上真是名副其实的工匠精神,像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也还备受大家期待!这也使得无论在哪还是有一批马自达的粉丝一直追随。至于降不降价,如果你是粉丝,就算涨价也拦不住你买它的心。

至于亏不亏,就看人家自己的目的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