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取消L版本的新款沃尔沃S60将亮相于广州车展,比奔驰卖的还贵

取消L版本的新款沃尔沃S60将亮相于广州车展,比奔驰卖的还贵
2019-11-08 09:34:06 买车家

作为北欧豪华品牌的高冷王子沃尔沃,在近期放出了双十一5.5折限时秒杀S60L的活动后,可谓是把大众的目光都吸引到了这款车身上。随之而来的是,换代车型S60将于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沃尔沃这一步棋可谓是抛砖引玉。

从图片上来看,相比于上一代“小老头”模样的前脸,改款后的S60在外观上看上去要更加年轻和动感,也更符合这个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基于SPA平台的他这次采用了与S90一致的家族化设计,将提供豪华,运动两种套件车型。而且取消了长轴距版本,全系车型与全球同步。最明显的前大灯相比之前变得更加修长,前进气格栅从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宽大,表现其更为激进的一面。侧面的造型也更为商务大气一些。虽然新一代S60取消了L版本,但是其一点也不短。4761/1850/431mm的长宽高尺寸与2872mm的轴距,比之同级别的奔驰C级还要略胜一筹,可见沃尔沃没有了“L”,反而更能体现出他们对于中国消费者心理需求的把握。

新款的内饰可以说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新款体现家族式的简约及豪华感相比,上一代给人感觉则是老气,中庸。我们可以看到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细节之处加入了凸显质感的银色装饰条和纹理饰板,同时也相应减少了大量的实体摁键。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也采用了液晶设计,视觉效果更好,相较于之前的机械仪表盘和小屏幕搭配,简直就是鸟枪换大炮。从图片上来看,这一代的S60内饰我认为才真正的继承了沃尔沃具有个性的北欧简约豪华风格,看起来更像是S90的既视感。

动力性能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2.0T高低功率与插电混动三种版本。前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42kW和189kW,后者最大功率也为189kW。动力比S60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并没有太突出的提高。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并且部分车型会上四驱的版本。

但人们想起沃尔沃的往往不是外观,不是操控,不是动力,而是其引以为傲的安全性,例如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以及HUD等多种配置。但这次S60还带给大众不一样的新东西,不仅仅是安全,新款沃尔沃S60会从“触觉”,“呼吸”,“骨骼”三大健康出发。选用健康和环保的材料,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管理系统和人体工程学座椅设计,带给车主沃尔沃式的豪华体验感。健康及豪华我想这是沃尔沃带给用户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的新理念。

近日沃尔沃S60在日本市场正式开售,T4版本约合人民币31.35万元,T5版本约合人民币39.38万元,T6版本约合人民币49.96万元。相信不久之后,国内的起售价也将会在30万元起。这个价位相比于同级别的宝马3系和奔驰C等车型是不具备价格优势的,但这次经过大刀阔斧的改版后,全新的S60相信依然可以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爱它的人不在于性价比,而在于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