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找找有你的车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名单出炉

找找有你的车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名单出炉
2019-11-07 19:13:56 车动力

从全球来看,“沃德十佳发动机”应该算是最为权威的发动机评选,由于其评选过程严苛且公正,不少消费者也将其结果作为购车参考。而在国内同样也有一项与发动机有关的评选奖项——“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今年是“中国心”走过的第十四个年头,而今年的榜单在前几天也正式出炉,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排名不分先后,本文排列顺序按排量从小到大)

上汽通用别克1.3T发动机

最大功率:121kW

最大扭矩:240N·m

推荐车型:全新别克昂科拉GX

这是一台出自上汽通用的三缸机,但它不同于英朗上大家熟悉那台,与它相比这台发动机采用了诸如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它的各方面也都有明显进步,现如今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全新昂科拉GX上搭载。

长安汽车1.4T发动机

最大功率:116kW

最大扭矩:260N·m

推荐车型:长安CS35 PLUS 蓝鲸版

这台1.4T应该算长安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它的输出功率已经达到市面上同排量发动机前列。从技术来看,长安1.4T发动机是自主品牌中少见配有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轮电控涡轮增压以及高压高内直喷的车型,从它身上也展现出长安在技术领域的深厚技术储备。

领克1.5T混合动力(PHEV)

最大功率:132kW、60kW(电机)

最大扭矩:265N·m、160N·m(电机)

推荐车型:领克01 PHEV

领克这套动力组合是今年唯一上榜的插混,它由1.5T发动机与西门子高效率电机组成,其整体表现值得期待。率先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将是领克01 PHEV车型,该车最快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

奇瑞汽车 1.6T发动机

最大功率:145kW

最大扭矩:290N·m

推荐车型:全新瑞虎8/星途LX

奇瑞这台1.6T发动机入选属实至名归,首先它的动力输出要强过同排量大多数发动机;同时它又能通过高效燃烧系统、热管理系统以及响应更快的增压技术、轻量化带来了37.1%的发动机热效率。

海马汽车1.6T发动机

最大功率:143kW

最大扭矩:293N·m

推荐车型:海马8S

海马这一款发动机由海马与德国FEV公司共同研发,其输出数据与奇瑞的1.6T差不多,同时它也有高达37%的热效率。据了解,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海马8S,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s,在自主品牌中这样的成绩足够抢眼。

东风日产VC-TURBO 2.0T发动机

最大功率:185kW

最大扭矩380N·m

推荐车型:全新日产天籁

仅仅凭借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智能转换这一点,日产这台发动机就有资格进入与发动机有关的各大榜单,毕竟通过这一台发动机既能满足对动力有需要的消费者,同时还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日产天籁凭借这台发动机,也轻松成为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动力”。

一汽-红旗 2.0T发动机

最大功率:165kW

最大扭矩:340N·m

推荐车型:红旗HS5

红旗的这台2.0T发动机中有不少先进技术,比如350Bar精确燃油喷射、精确智能热管理以及全铝轻量化技术等等;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9%,这一成绩甚至能与不少同排量合资发动机抗衡,众多优势让它轻松成为国产发动机中的“佼佼者”。

长城汽车2.0T发动机

最大功率:165kW

最大扭矩:280N·m

推荐车型:哈弗F7/F7x

这台2.0T是长城EC平台的最新产物,它搭载到了长城最新的哈弗F7/f7x上。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这台发动机在燃烧系统、增压器以及冷却系统方面有明显调整,整体表现进步明显。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2.5L混合动力发动机

最大功率:131kW、88kW(电机)

最大扭矩:221N·m、202N·m(电机)

推荐车型: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

这台发动机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其实力毋庸置疑。它拥有高达41%的热效率,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加上充沛且平顺的动力输出,两者兼顾让它吸引不少消费者;在纯电动技术还未非常成熟的当下,混合动力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汽-红旗 3.0T发动机

最大功率:248kW

最大扭矩:445N·m

推荐车型:HS7

红旗的另一款排量更大的车型同样榜上有名,它就是那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锻造、缸内直喷、离合式水泵等技术,不仅保证了输出功率,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作为我国不多见的大排量发动机,它能入围也证明了其的确拥有过硬实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