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奔驰EQC/传祺GS4/奥迪e-tron领衔,11月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奔驰EQC/传祺GS4/奥迪e-tron领衔,11月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2019-11-07 11:13:27 汽车焦点

对汽车媒体而言,11月可以说期待已久,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在本月22日开幕,各种新车、豪车以及模特、明星等将相约羊城,即将打造一个更震撼的车界盛宴。对于新车发布,有人喜欢趁车展热闹,也有人喜欢错开高峰期,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几款重磅新车就属于后者,它们都选择了在车展前夕上市,那么知道价格的消费者在车展上就可以直接“买买买”了。

奔驰EQC

11月8日上市

奔驰EQC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感应异步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00kW(408Ps),最大扭矩达730Nm,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5.1s,并且可以实现电动四驱。国产EQC采用的是软包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电芯,电池包共包含384个电芯,动力电池总容量为79.2kWh,电池能量密度为128Wh/kg,NEDC续航里程415km。快充支持最大90kW的充电功率,40min即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型,奔驰EQC纯电SUV身上肩负着众多全新的品牌理念以及技术积累。EQ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电动出行品牌,它包括了EQ、EQ POWER和EQ BOOST三大板块,其中EQ POWER技术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技术支持,EQ BOOST则通过搭载48伏智能电机以提升燃油经济性。“电动,从此奔驰”确实是一句非常有内涵的口号,EQ代表的不仅仅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纯电动路线,而是未来所有产品的电动化构思。

新一代传祺GS4

11月15日上市

传祺GS4对于传祺品牌来说可以说是非常核心的一款车型,在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共同争霸的紧凑级SUV市场里,第一代GS4以111.9万辆的销量数据为广汽传祺立下了汗马功劳。随着车型生命周期的迭代,第二代传祺GS4的推出也显得极具看头,除了造型、内饰的革新之外,新车还是模块化GPMA架构下的首款产品。

全新一代传祺GS4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前脸看起来与GS5的相似度比较高,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1668)mm,轴距达到了2680mm,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新车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提升了。新车搭载广汽集团最新的1.5T直喷发动机,高功率版本输出达到124kW/5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65N·m/1700-4000rpm,匹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整体配置水平处于自主品牌前列。

奥迪e-tron

11月18日上市

其实此前奥迪e-tron已经在国内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0-83万元,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中型SVU,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e-tron延续了奥迪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有着更多“电气化”的设计,科技氛围相当棒,迎合当下高品质消费者的追求。与奔驰EQC不同的是,奥迪e-tron为进口车型。

奥迪e-tron的车身尺寸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新车采用95kW·h电池组,在欧盟WLTP工况下可实现超过400公里(248.5英里)的续航里程;搭载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664N·m。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e-tron还支持150kW的超大功率充电,充到80%的电量只需要30分钟。

别克 昂科旗

11月20日上市

作为目前上汽通用别克尺寸最大的SUV产品,昂科旗采用了三排七座的座椅布局,并且还将配备第二、三排电动座椅翻折功能。更高的定位、更丰富的配置、更强的动力,昂科旗无疑又是一款家族旗舰之作,竞争对手将瞄准汉兰达、途昂、锐界等对车型。至于能有多少胜算,在11月20日“别克SUV家族之夜”公布价格后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从官图来看,全新别克昂科旗延续了别克家族设计语言,飞翼式的格栅设计极具识别度。环抱一体式的座舱设计,仪表盘延展到中控大屏营造出更强的一体感,车厢内部采用皮质、软性材质以及钢琴烤漆面板覆盖,整体相当高档。动力方面,全新别克昂科旗将搭载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30马力的最大功率,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江淮嘉悦A5

11月20日上市

9月底,江淮全新轿车——嘉悦A5正式开启预售,共十款车型,预售价8.48万-11.58万。据了解,这是一款专门为年轻消费群体精心打造的掀背式三厢轿车,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拥有2760mm轴距的越级空间,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结构设计,搭载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和安+汽车安全系统,拥有智能、安全、舒适等亮点于一身。

嘉悦A5整合了江淮全球设计团队的创意,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主导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满足目前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应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和i-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能够提供11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且动力响应迅速,与之匹配的是CVT和6MT两套变速箱。

最后

以上就是11月车展前夕即将上市的重磅新车,不难看出,新一代传祺GS4和江淮A5是最接近老百姓的实用型车型;而别克昂科旗则是其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上逆袭的关键;至于奔驰和奥迪的两款纯电动车型,绝对是展示技术与创新的标杆之作,普通上班族就不用多加幻想了,或许特斯拉的潜在客户会更乐意为其买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