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月销量同比大增46%,沃尔沃S90为什么卖的这么好?

10月销量同比大增46%,沃尔沃S90为什么卖的这么好?
2019-11-07 09:24:22 买车家

沃尔沃10月份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4039辆新车,同比大幅增长26.7%,也一举超过凯迪拉克的在华销量。这得益于S90车型的爆发,10月共售出3799辆,同比增长达到46%。这次让我们看看S90的产品究竟如何。

外观方面,沃尔沃很早就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而且除了尾灯以外一直都非常低调。不过最新的家族设计却加入了更多专属的元素,这也让它可以不懂声色地展露锋芒。S90的车身宽大且高度较矮,加上长车头,所以正面看上去前脸显得又宽又扁。

雷神之锤作为北欧神话中最强的武器,被设计成沃尔沃的日行灯真是恰到好处。S90那条平直的肩线是它侧身端庄气质的关键,灵感来自豪华帆船。同时更长的后悬让车身显得很稳重。

一直以来沃尔沃最经典的就是车尾设计,其中精髓便是尾灯,这种传统依然保持到现在,虽然样子变了,但是足以让人一眼就能记住。感觉沃尔沃的设计师过分偏执于尾灯的设计,不过品牌辨识度也是极其个性。

内饰方面,北欧内饰除了你们诟病的“性冷淡风”,还有优质的Nappa真皮以及实木的豪华搭配。加上对于材质健康的严格把控,你会感受到一种极简的奢华感。

熟悉老款沃尔沃的朋友肯定知道它们设计实体按键和我们逻辑真的不同。不过好在方向盘的按键比较常规,很好“理解”。方向盘的皮质细腻,而且盘辐不大,握在手里控制感极强。

全液晶仪表设计非常典雅,所以UI设计上也没有太过华丽。不过质感和分辨率都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从仪表盘就能选择导航目的地,并显示地图路线信息。中控采用一块9英寸大屏设计,菜单设计也是很独具一格,不过操作的流畅度和反应的灵敏度堪称一流,菜单相应速度也是没有丝毫延迟,这种操作感受符合其身份。

空气净化控制装置是通过12v电源接口连接,所以这里也可以简单拆除,便于连接其他诸如行车记录仪等设备。全景天窗能够兼顾后排的采光,而且右后老板位置也可独立控制打开天窗。

动力方面,这一代Drive E2.0T的动力体系分高低功率,低功率为T4,高功率为T5,沃尔沃S90除了入门级以外,其他车型均配备T5,最大功率达到254Ps,目前这种动力参数表现只能说符合它的级别,百公里7.2s的加速成绩也是比较出色的。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速档位的齿比分布比较稠密,对于起步加速很有帮助,合理的齿比分布可以有效降低涡轮介入的延迟。

总体来说,沃尔沃S90的产品还是有自己独到的豪华之美,再加上终端大幅优惠,难怪销量有这么大的提升。现在购买沃尔沃S90,根据不同车型可以享受最高近13万的优惠,基本价格已经到底了,喜欢的朋友们可以入手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