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含金量十足,吉利十月环比增长14%,5款车型销量破万

含金量十足,吉利十月环比增长14%,5款车型销量破万
2019-11-07 19:13:53 功夫AUTO

在今年中国车市“很南”的形势下,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金九银十”多少些名不副实,但对于吉利来说,确是含金量十足。

11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十月份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吉利该月实现新车销量13.18万辆,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其中有5款车型单月销量破万。

今年1-10月吉利累计完成销量10808290辆,已连续3年销量破百万。并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80%。值得注意的是,吉利10月海外出口量2,986辆,同比增长124%;1-10月总出口量51,465辆,同比增长196%,成为吉利市场有力增长点。

从总体情况来看,相较于上半年,从“金九银十”开始,吉利的销量趋势又重新回归到熟悉的上升轨迹。事实上,今年以来,吉利不再单纯追求销量,而是更看重销售质量与市占率,而从10月份的整体销量来看,这一波调整的成效已经逐步显现。

特别是随着高价值产品的切换和调整,在十月份13万辆的销售业绩里,8万元以下的车不多了,随着品牌价值的突破,向上的吉利充满想象。

在产品方面,SUV车型占据了吉利十月销量的“大头”,达到7.7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8.4%。

而这主要得益于博越、帝豪GS等产品在换新之后的“全面开花”,而星越、缤越等高价值产品的销量也稳中有升。

从单一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博越依然是吉利销量增长的“引擎”。10月份博越再次实现正增长,全月销量达到2.14万辆,同比增长5.7%。毫无疑问,“博越PRO+博越”构建起的博越家族已经成为吉利旗下的销量支柱,博越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5万辆。

而作为吉利高端向上和技术进步的代表,星越持续保持在3000+的水平,十月份以3335辆的成绩,继续巩固吉利在15万元细分市场中的地位。

在轿车领域,吉利车型在十月也份取得了不俗战果。十月总销量为4.98万辆,其中博瑞家族贡献1549辆,帝豪GL与缤瑞分别贡献6181辆与7763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帝豪十月销量18379辆,1-10月总销量167848辆,继续雄踞中国品牌轿车销冠。

而首款高端精品家用MPV嘉际十月销量为3104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26248辆,为吉利站稳高端MPV市场发挥不可忽视的力量。

高端品牌领克十月份也迎来了销量上涨,三款车型的销量为14038辆,环比增长3%。其中领克01、02、03的销量分别为4792辆、2218辆与7028辆。

值得关注的是领克03,其在九月销量首次突破六千大关后,十月再攀新高,销量达7028辆,环比增长8%,俨然成为领克产品矩阵的领军车型。而7000+的销量也再次印证了领克03的在直面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中不落下风。

而随着近日领克品牌最高端车型——领克05神秘面纱的揭开,并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未来领克品牌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在新能源领域,随着几何A、领克品牌插电混动家族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的推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也取得了快速发展。

十月份,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10294辆,同比增长27%;今年1-10月累计销量89032辆,同比增长74%。

其中,高性能纯电轿车几何A 10月销量1,565辆,上市半年累计销量9136辆。而几何A外事礼宾用车和北京市足协工作用车已于10月22日成功交付,成为新能源迈出的坚实一大步。

各个车型在市场销量全线攀升的同时,吉利近期也发布了一系列备受市场期待的全新产品——吉利icon。

这款诞生自BMA架构的全球车型,以高度还愿概念车和领先行业5年的超前设计语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汽车设计的最高水平。也再一次诠释了吉利品牌向上的全新风貌。

功夫拍案

当一个品牌开始强调销售质量大过销量数字时,销量的增长只是一个结果,吉利正是如此。

其实,这也就能很好地理解,为何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吉利汽车却在今年前十月份能够“稳稳”突破百万销量,持续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对吉利而言,他们已经逐渐走出了压力较大的前半程,越到中间和后部,状态只会越来越好。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